考研信息网【官方站】—国内主流考研网站,考研信息第一平台!

考研信息网【官方站】

淘宝天猫考研课程销量3年正增长 预计约500万考生应战考研关

摘要:9月22日晚,2024年考研新大纲刚刚发布,包括肖秀荣、汤家凤、王江涛在内的多位考研名师在淘宝直播立即开启了直播...

9月22日晚,2024年考研新大纲刚刚发布,包括肖秀荣、汤家凤、王江涛在内的多位考研名师在淘宝直播立即开启了直播,解读最新大纲的变化和动向。直播间中,面对“躺平”考研党,汤家凤再现经典“名言”,诘问留言的直播间网友其“别人都在淘宝抢教辅和教材,你这个年纪,怎么睡得着的”?引来考生阵阵笑声。

汤家凤在直播间再现经典“金句”

公开数据显示,2023年我国的考研报名人数达到478万,虽相比往年增长幅度放缓,但未出现回落痕迹。有考研辅导机构预计,2024年考研人数的增长率将达到8%,总报名人数约为516万左右。

考研越来越卷,变成了一条“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道路已成既定事实。淘宝天猫数据显示,2023年仅“考研”一词搜索量就超过了2000万次,而考研类课程销量已经连续第3年增长。

“相比一线城市,二线城市考生的考研意愿更为强烈。”淘宝小二介绍,00后也已经加入最新的考研大军,过去一年00后考研产品购买力大幅增长超过100%,并且主要聚焦在徐涛、肖秀荣、汤家凤、腿姐、武忠祥等考研名师身上。

一位考研“三战”考生向天猫文教求助

不少考生,还有一些对于考研的困惑。一位考研“三战”考生向天猫文教求助:他本科是一所二本,为了考研梦连续奋战了两年,还是没能上岸,家人给了他很大的压力,眼看考研季又要来了,他感到迷茫,不知自己是要继续考,还是遵照家人的意愿去找工作呢?

天猫图书官微同步了这位考生的困惑后,数十所高校官微也卷入了这场讨论。为此,淘宝天猫文教和搜狐新闻还为此事举办了一场大学生辩论赛,希望能通过“过来人”视角,让“真理愈辩愈明”,给身处困惑的备考学生一些启发和思路。

辩论赛现场,清北战队对阵五校联盟战队

实际上,随着报考人数增多,意味着考研竞争变得更加激烈,提前研读解析全新的考研大纲,变成了应考考生的一堂必修课。淘宝直播的考研名师实时解读,补齐了这块短板。

当晚,除了汤家凤直播间里爆出金句外,超万名考生同时淘宝直播间里第一时间聆听肖秀荣讲解考研大纲,并祈求肖爷爷保佑自己顺利上岸。

此外,淘宝天猫考研专场已经第一时间上线,考生登录淘宝APP搜索“上岸有一套”,即可用优惠价格,将肖秀荣、唐迟、王江涛等名师精品课程,以及优质考研材料等内容“一网打尽”。

院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