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信息网【官方站】—国内主流考研网站,考研信息第一平台!

考研信息网【官方站】

在职人员同等学历申硕不可忽视的关键五步

摘要:同等学历申硕对在职人员而言,是相对较为容易拿到硕士学位的一种形式,但这并不意味着考生可以就此懈怠,要顺利申硕成功,在职人员不仅要看

同等学历申硕对在职人员而言,是相对较为容易拿到硕士学位的一种形式,但这并不意味着考生可以就此懈怠,要顺利申硕成功,在职人员不仅要看自己是否满足条件,还要按照相关流程进行操作。下面五步,各位在职考生千万不能忽视。

  第一,必须具备3年或以上的工作经验,也就是说想要参加硕士学位考试,在职考生要从拿到学士学位那天考试算起,然后要工作三年。

  第二,考生需要参加全国统考,全国统考既包含了相应的外语能力测试,也有综合水平测试考试。

  第三,考生除了要参加同等学力申硕统考外,还需要通过学校组织的课程考试,也就是说修完相应的学分后,还需要考试合格。

  第四、以上3点都准备就绪后,最为关键的一点来了,就是需要按着相应的时间提交硕士论文,并且通过学校组织的论文答辩工作。

  第五,学校还会额外要求同等学力考生们,需要在国家的公共期刊上发表相应的学术文章,以面向社会证明在职考生的能力。不过有的学校对这点并没有明确规定,在职考生需要按着自身能力去选择。

  以上就是同等学历申硕成功必须注意的五个关键点,需要注意的是申硕考试一共会有四次的考试机会,在职人员要充分把握考试机会,争取顺利通过。

院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