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信息网【官方站】—国内主流考研网站,考研信息第一平台!

考研信息网【官方站】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一志愿优质生源报考鼓励办法(试行)

摘要:杭电研[2014]345号关于印发《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一志愿优质生源报考鼓励办法(试行)》的通知  各学院、部处:  现将《杭州电子

杭电研[2014]345号

关于印发《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

一志愿优质生源报考鼓励办法(试行)》的通知

  各学院、部处:

  现将《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一志愿优质生源报考鼓励办法(试行)》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特此通知。

  二○一四年十一月二十四日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

一志愿优质生源报考鼓励办法(试行)

 

 

  为进一步深化我校的硕士研究生招生制度改革,吸引一志愿优秀生源,提高生源质量,特制定本办法。

  一、优质生源资格申请基本条件

  1.思想政治品德符合考核要求。

  2.身体健康状况符合上级和我校规定的体检要求。

  3.在读或已经毕业的本科生,毕业专业与申请硕士报名专业相同或相近,其中在读本科生须已取得毕业要求总学分四分之三以上学分;

  4."985"、"211"高校生源

  已经取得学位;或已经完成四分之三以上学分的在读本科生,已修科目成绩合格。

  5.本校生源

  (1)经院系、导师推荐,具有培养潜质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2)按毕业专业综合测评排前30%,各学院可以根据实际情况从严掌握。

  (3)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和科研潜质,参加国际、国家级各类学科竞赛获三等奖及以上参加人员、省级重大学科竞赛获二等奖及以上参加人员;或已授权实用新型等知识产权的第一发明人,已经公开发明专利的第一设计人;或以第一作者在本专业核心学术期刊或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等科研成绩突出的申请者,以上本校生源不受本款第(2)条限制。

 

  6.其他高校生源

  (1)经导师推荐,具有培养潜质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2)按毕业专业综合测评排前20%,各学院可以根据实际情况从严掌握。

  (3)参加国际、国家级各类学科竞赛获二等奖及以上参加人员、省级重大学科竞赛获一等奖及以上参加人员;或已授权发明、实用新型专利的第一发明人;或以第一作者在本专业核心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等科研成绩突出的申请者,以上其他高校生源不受本款第(2)条限制。

  二、优质生源申请程序

  1.考生向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提交《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优质生源资格申请表》(校研招网下载)。

  2.由报考学院进行初审,通知初审通过者参加综合面试。

  3.申请者携带本科成绩单(教务部门盖章)或学位证书(已毕业)、英语四六级成绩单(英语六级425分以上者,无须提供四级成绩单)、获奖和发表论文证明等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一份,参加学院组织的综合面试(一般安排在8、9月份)。

  4.有关院系审核、综合面试和学校审核后,确定优质生源资格名单,并向申请者发出通知。

  5.学院与优质生源考生签订有关承诺书,保证不再调剂到其它高校录取(推免生)、不放弃入学、不另行就业。

  三、优质生源的确认和享受政策

  1.一志愿优质生源的确认

  (1)考生当年在硕士研究生报名以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为第一报考单位,并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初试成绩达到国家划定的一类地区相应学科的基本复试分数线要求;

  (2)报读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并取得本科所在学校推荐免试资格者。

  2.优质生源直接进入复试名单,按当年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公布的硕士研究生招生综合复试办法录取,同等条件下优质生源优先。

  3.优质生源获得本科所在学校推荐免试资格者报读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直接录取。

  4.正式录取为优质生源的,入学后每生享受不低于1万元的新生学业奖学金。

  5.正式录取为优质生源的,在读期间申请省厅级、校级研究生各类科研资助项目予以优先考虑。

  6.正式录取为优质生源的,在读期间优先安排进入导师课题组,优先安排进入本学科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等参与科研。

  7.有条件的学院在国家政策允许范围内可以给予优质生源除上述政策以外的额外激励。

  四、其他

  1.优质生源招生名额占用当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指标,参与优质生源综合面试的名额由学院自行把控,优质生源数量不能大于各专业当年招生指标数的50%,做到公平公正公开。

  2.为优质生源的在读考生必须按时取得本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否则取消入学资格。

  3.我校执行教育部招生政策,若国家政策有重大变化,我校也将进行相应调整。

  五、本办法自下发之日起施行,由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院负责解释。


院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