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信息网【官方站】—国内主流考研网站,考研信息第一平台!

考研信息网【官方站】

川北医学院2016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公告

摘要:1 对同等学力考生的要求: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学历后满2年(从毕业后到录取当年9月1日)或2年以上,达到与大学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国家

1.对同等学力考生的要求: 
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学历后满2年(从毕业后到录取当年9月1日)或2年以上,达到与大学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国家承认学历的本科结业生,按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身份报考。同等学力考生在报名前应同时满足以下三个条件:①英语应通过国家四级,②以第一作者身份在省级以上期刊发表相关专业的学术论著1篇以上(论文需有中英文摘要或者论文的文献标识码为A),③获得市厅局级及以上教学或科研项目或成果奖的前三名。(注:同等学力考生不能报考专业学位类别所属各专业。) 
2.临床医学专业不招收跨专业考生,只招收临床医学类专业毕业生。 
3.我校的临床医学、护理学、中医学硕士研究生分为“专业学位”和“学术学位”两种培养类型。 
4.报考临床医学和中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条件为:符合执业医师资格考试报考条件规定专业的应届或往届本科毕业生。对于已经获得或报考年度即将获得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书的人员原则上不得报考专业学位研究生。 
5.报考专业学位的考生在入学前必须取得相应专业的全日制本科毕业证书。 
6.在录取当年9月1日前可取得国家承认本科毕业证书的自学考试和网络教育本科生,须凭颁发毕业证书的省级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办公室或网络教育高校出具的相关证明方可办理网上报名现场确认手续。 
7.未通过网上学历(学籍)校验的考生,在现场确认时应提供学历(学籍)认证报告。 
8.所有考生均要对本人网上报名信息进行认真核对并确认。报名信息经考试确认后一律不作修改,因考生填写错误引起的一切后果由其自行承担。 

院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