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信息网【官方站】—国内主流考研网站,考研信息第一平台!

考研信息网【官方站】

合肥师范学院完成2015年度研究生奖学金评审工作

摘要: 10月15日上午,2015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答辩及学业奖学金、江博教育硕士奖学金、皖新传媒奖学金评审会议在合肥师范学院锦绣校区行知楼

 10月15日上午,2015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答辩及学业奖学金、江博教育硕士奖学金、皖新传媒奖学金评审会议在合肥师范学院锦绣校区行知楼702会议室召开。校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领导小组组长、副校长曹卓良及评审领导小组各成员、发展规划与研究生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发展规划与研究生处处长操申斌首先介绍了今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及各类奖学金前期的申报准备工作,包括学生申请、导师推荐、各学院初评上报、组织班干部互审及研究生处复核等情况,并对相关成果审定和评审答辩原则、程序要求等作了说明。

  会议共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国家奖学金答辩评审阶段。9名候选人按现场抽签顺序,依次从个人简况、思想道德、学习成绩、科研成果、专业实践等方面进行PPT汇报,接受专家提问答辩,最后评审领导小组根据初评成绩和答辩现场表现综合打分,决定获奖人选。第二阶段为学业奖学金、江博教育硕士奖学金及皖新传媒奖学金审定阶段。专家组成员根据学生综合成绩排名进行投票表决,产生以上各类奖学金获得者。最终推荐2014级张斌玉同学为我校2015年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2014级孙茹茹等9位同学为一等学业奖学金获得者,2014级金顺蕊等13位同学为二等学业奖学金获得者,2015级邱梦娟等29位同学为新生学业奖学金获得者,吴爽爽等10位同学为江博教育硕士奖学金获得者,张金芦等10位同学为皖新传媒奖学金获得者。

  最后,曹卓良发表讲话,他充分肯定了研究生这一年来在课程学习、专业实践和科研成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对研究生教育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加强学位基础课程改革。公共课要充分发挥学生主体地位,大力推行案例研讨。二是加强思政课的实践性,让学生在实践中加深对理论的学习。(通讯员:谢梦珂)

院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