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信息网【官方站】—国内主流考研网站,考研信息第一平台!

考研信息网【官方站】

中国人民大学成立“未来传播学堂”

摘要:北京考试报讯(特约记者 刘婧)中国人民大学未来传播学堂成立仪式暨数字传播精英人才培养论坛近日在京举行。该学堂由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与

北京考试报讯(特约记者 刘婧)中国人民大学“未来传播学堂”成立仪式暨“数字传播精英人才培养论坛”近日在京举行。该学堂由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与蓝色光标传播集团共同建设,旨在探索培养数字传播时代的精英人才。

人大校长刘伟表示,学校尊重学科发展规律,鼓励资源整合,推进教育模式创新,大力支持办好新闻传播学科,并使其在新常态下继续做出成绩。人大新闻学院院长赵启正提出,与蓝色光标传播集团的合作实际上是督促学院要进行新闻教学改革,培养更高水平的新闻人才。人大教务处处长龙永红提出,本次合作专门针对人才培养和本科教学,给学校创建一流大学、一流学科的“双一流”工作起到了很大的导向和示范作用。

蓝色光标传播集团董事长兼CEO赵文权提出,传媒行业高度依赖“人”,怎么培养下一代适应未来传播的新型人才,是迫在眉睫的课题,也是跟中国最好的新闻院系共建未来传播学堂的初衷。

根据协议,蓝色光标传媒集团将在未来十年向人大进行累计1亿元人民币的资金投入,用于“未来传播学堂”建设和数字传播时代精英人才的培养。未来传播学堂第一阶段为10年,将跨媒体、跨学科、跨文化培养一批高级数字营销传播人才。跨媒体即以数字传播的观念、原则和路径重构教学体系,造就融媒体、大传播精英人才;跨学科即除新闻学院外,学堂也面向管理学、社会学、法学、国际关系和财经学科合理开放,培养双学位人才;跨文化即每年遴选20至30名学生赴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等海外一流院校交流学习,全面提升传播人才的国际化视野。学堂的师资队伍建设将实行“三三制”,力争通过两三年的努力,除公共课外,形成本院教师占三分之一、跨学科和业界教师占三分之一、全球范围内特聘讲席教授占三分之一的教学团队。

院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