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信息网【官方站】—国内主流考研网站,考研信息第一平台!

考研信息网【官方站】

贵州大学茶学院在湄潭成立 以本科教育为基础同步招收研究生

摘要:贵州大学茶学院成立揭牌仪式在湄潭县举行,标志贵州有了专门从事茶业专业人才培养的大学,湄潭有了第一所大学。贵州大学茶学院是由贵州大学

贵州大学茶学院成立揭牌仪式在湄潭县举行,标志贵州有了专门从事茶业专业人才培养的大学,湄潭有了第一所大学。

贵州大学茶学院是由贵州大学与湄潭县共同办学,目的是依托湄潭县的茶产业,为贵州茶产业发展培养专业人才。茶学院将采取“2+2”或“3+1”办学模式,以本科教育为基础,同步招收硕士、博士研究生。其中,湄潭校区将以完成学生实践性教学课程为主。

据介绍,贵州大学茶学院的办学目标,是打算通过一段时间努力,将茶学院建成全国茶产业人才培训基地和茶学科学研究高地。

相关人士称,以湄潭县为基地创办茶学院,是因湄潭县厚重的茶文化积淀,其拥有贵州最大面积的茶园,具备茶叶种植、生产、加工、流通全产业链产业基础,湄潭翠芽、遵义红等茶叶公共品牌蜚声中外。组建贵州大学茶学院,加强校地合作能够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黄黔华 李龙江 周玉桂)

院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