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信息网【官方站】—国内主流考研网站,考研信息第一平台!

考研信息网【官方站】

北京理工大学成立跨学科空间载荷技术研究院

摘要: 9月10日,北京理工大学空间载荷技术研究院正式揭牌,该研究院利用北理工的优势学科,强化空间载荷技术的基础研究、关键技术攻关和产品研

 9月10日,北京理工大学“空间载荷技术研究院”正式揭牌,该研究院利用北理工的优势学科,强化空间载荷技术的基础研究、关键技术攻关和产品研制,推动高水平合作,推动空间载荷领域成果的应用与推广。

\

北理工党委书记赵长禄和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总设计师杨长风共同为空间载荷技术研究院揭牌

  据了解,“空间载荷”是指航天系统中能直接实现某种特定任务的仪器、设备、人员、试验生物及试件等,是航天器在轨发挥最终航天使命的最重要的一个分系统,决定着飞行器规模、轨道需求、所形成的能力,是空间科技领域的关键核心技术之一。与会嘉宾肯定了研究院的成立,认为空间载荷研究院立足我国空间科学、技术、应用的制高点,不仅可以促进北理工空间技术的发展,也是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强国强军的重要举措。

  北理工校长胡海岩院士表示,北京理工大学设有与航天科技密切相关的飞行器设计、动力与推进、探测与制导、电磁场与微波、雷达与通信、光学与仪器、材料与力学等优势学科。近年来,学校围绕国家航天科技发展需求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开展高水平学术研究,同时我国航天科技发展对空间载荷技术提出了许多新要求,所以学校决定成立跨学科的空间载荷技术研究院,旨在促进资源整合与共同发展,协调空间载荷技术人才的培养工作,强化空间载荷技术的基础研究、关键技术攻关和产品研制,推动高水平合作,推动空间载荷领域成果的应用与推广。

  为配合空间载荷技术研究院正式成立,北理工在会场外设置了学校空间载荷研究特色成果展,除了详实的图文介绍外,一批北理工研制的空间载荷实物成果和展示模型尤为引人注目。

\

院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