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信息网【官方站】—国内主流考研网站,考研信息第一平台!

考研信息网【官方站】

首都师范大学拟招180名博士生

摘要: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孟 红) 记者从首都师范大学获悉,学校2018年拟招博士研究生180人左右。目前网上报名及缴费正在进行,本月30日结束。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孟 红) 记者从首都师范大学获悉,学校2018年拟招博士研究生180人左右。目前网上报名及缴费正在进行,本月30日结束。

此次博士生招生包括硕博连读、普通招考两类。其中,硕博连读仅招收已获首师大2018年硕博连读生资格的在读硕士研究生。

报名人员要满足一定条件:硕士研究生毕业或已获硕士学位;应届硕士毕业生(最迟在入学前毕业或取得硕士学位);同等学力人员一般应获得学士学位六年或六年以上(即2012年8月31日之前获得学士学位),有在公开学术刊物上发表相当于硕士学位论文水平的学术论文,已修完所报专业硕士学位课程及选修课程且成绩合格(由研究生培养单位开具成绩单);有两名报考学科专业领域内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书面推荐。非学历教育(有学位证、无毕业证)的专业学位人员或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人员要在报名截止前(2017年12月30日)获硕士学位,否则按同等学力身份报考。在国(境)外获得的学历学位证书要通过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认证。

参加普通招考的考生于2018年3月23日进行报考资格审查。资格审查合格者可获准考证。初试3月24日至25日进行,考试科目为外国语及两门业务课,同等学力考生加试思想政治理论科目。

学校研招办有关负责人介绍,达到学校与院系复试分数线要求的考生方可参加复试。复试采取差额复试形式,具体差额比例根据学科、专业特点及生源情况在复试前确定。复试内容包括考生报考材料综合评定,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外国语口语、听力测试,专业水平面试。部分院系还会安排笔试,同等学力考生加试两门本专业硕士学位主干课程。报考录取期间,考生可登录学校研究生院网站(http://grad.cnu.edu.cn),了解报名、初试成绩、初试分数线、复试安排、拟录取名单等信息。

院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