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信息网【官方站】—国内主流考研网站,考研信息第一平台!

考研信息网【官方站】

云南大学与中科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签署联合培养研究生协议

摘要:12月21日下午,我校与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在资环楼举行了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云南大学联合培养大气科学硕士研究生协议签署仪式

12月21日下午,我校与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在资环楼举行了“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云南大学联合培养大气科学硕士研究生协议”签署仪式。出席签署仪式的领导和专家,有中科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副所长陆日宇,云南大学副校长张力,云南大学教务处长吴涧,以及大气物理研究所研究生负责老师和云南大学资环学院党政领导、教师代表。

签署仪式上,张力副校长首先致辞,他对双方前期开展的联合培养学生、开设大气科学“菁英班”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认为通过引用中国科学院的优秀师资参与到云南大学大气科学“菁英班”的培养过程中来,为提升云南大学本科生培养质量起到了很好的作用。最后,张力就下一步双方加强合作提出了希望:一是以“菁英班”为纽带和桥梁,加强合作和交流,引进中科院的科研氛围和学习氛围;二是希望对方能够推荐优秀人才来云南大学工作;三是希望双方就其它方面继续开展深入合作。

陆日宇副所长介绍了大气物理研究所的建所历史,以及与云南大学的合作历史,表示大气物理研究所将继续不遗余力地对云南大学大气科学“菁英班”予以支持。同时陆日宇还表示,随着全国大气科学学科的布局发生改变,云南大学已经成为一带一路上的重要节点,是西南地区大气科学专业的重要基地,希望云南大学不负历史机遇,继续大力发展。

随后,云南大学教务处长吴涧在会上介绍了大气科学“菁英班”的创办情况,认为大气物理研究所非常重视与云南大学开展学生的联合培养。吴涧表示,希望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加强科研育人、协同育人,凝练和塑造“菁英班”特区文化,提炼和梳理教学成果,用扎实的数据,反映出大气科学“菁英班”的培养效果。

在此次协议签定之前,双方在联合培养学生方面已有了合作基础。双方早在2013年就联合培养大气科学本科“菁英班”签订过协议。长期以来,双方在本科教学、培养环节发挥各自优势,互相融合与支撑,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基础。本次协议的签定,为双方继续开展人才联合培养,实现 “科研育人、协同育人”,提高大气科学研究生培养质量等提供了保障。

院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