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信息网【官方站】—国内主流考研网站,考研信息第一平台!

考研信息网【官方站】

2019年南开大学考研报名数据出炉 报考人数再创新高

摘要:  近日,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现场确认工作结束,据教育部有关数据库最新数据统计,19157人正式确认报考南开大学,较上年度增长1

  近日,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现场确认工作结束,据教育部有关数据库最新数据统计,19157人正式确认报考南开大学,较上年度增长18.6%,再创历史新高。其中,选择我校报名点考试人数5608人,较上年度增加200人,其余13549人分布于全国481个外地考点。

  数据显示,报考学术型专业考生共有8498人,报考专业硕士考生共有10659人,其中全日制7588人,非全日制3071人。学术型研究生报考人数排名前五位的专业分别是金融学、药物化学、中国古代文学、企业管理、产业经济学,专业学位报考人数排名前五位的专业分别是应用心理、工商管理、金融、公共管理、法律(非法学)。

  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2018年12月22日至24日进行。南开大学研究生院严正声明,学校不开办任何考研辅导班,也不与任何考研辅导机构合作,并提醒广大考生不要轻信考研辅导机构不实宣传。学校研招信息权威发布渠道为南开大学研究生招生网(http://yzb.nankai.edu.cn/),请广大考生随时关注。

院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