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信息网【官方站】—国内主流考研网站,考研信息第一平台!

考研信息网【官方站】

哈尔滨理工大学考点2019年考研初试考场安排及考试须知

摘要:  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2019年12月22、23日和24日(501设计基础)进行,现就哈尔滨理工大学考点(2303)一些情况、要求进行说明,望

  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2019年12月22、23日和24日(501设计基础)进行,现就哈尔滨理工大学考点(2303)一些情况、要求进行说明,望考生周知。

  1.关于考场查询

  考生可于12月21日凌晨起登录研究生部主页招生信息栏目浏览“关于查询考场的通知”,凭报名号和《准考证》上的考生编号查询到本人所在考场及考场所在教室的信息;相关信息也可于21日白天到新教学主楼一楼公告板查询。

  考生本人座位号信息可于12月22日在考场入口处查询。

  2.关于考场设置

  本考点所有所有考场均设在南岗区学府路52号哈尔滨理工大学(西区)新教学主楼(平面图见附件),分布在A、B、C、D、F、G、H、J区各楼层。

  12月21日查询时即可知道考场所属区域、楼层。届时,各区域考场平面图将张贴到新教学主楼一楼大厅公告版。

  3.关于入场验证

  12月22日、23日,上午7:10开始至8:30(开考后15分钟,考生不得入场,即考区入口将于上午8:45关闭),考生凭《准考证》及居民身份证在新教学主楼E区一楼大厅接受检验后进入考场所在区域的一楼排队等候进入考区(比如考场在H区五楼,那么即可从E区一楼沿F区穿过G区,到H区一楼走廊排队等候)。

  12月22日、23日,下午13:00开始至14:00(开考后15分钟,考生不得入场,即考区入口将于下午14:15关闭),考生凭《准考证》及居民身份证在新教学主楼E区一楼大厅接受检验后进入考场所在区域的一楼排队等候进入考区。

  身份证丢失、未带身份证,以及使用临时身份证的考生,需凭《准考证》经“特殊通道”进入考区。

  4.考场内特别提示事项

  本考点所有考场均为标准化考场,考试过程全程录像。统考科目统一标备文具、挂钟,标配金属探测器、手机信号屏蔽器、作弊克等反作弊设备。

  (1)入场

  每一名考生进入考场后,需将与考试无关的物品放置在“小件物品存放处”,然后主动接受违禁品检查。

  (2)考中

  考试过程中,一经发现随身携带手机、手表等与考试无关物品进入座位的,一律按违纪处理。

  携带水杯、水瓶的,进入座位后须将水杯、水瓶放置在地面上。

  考生如厕返回考场,需在考场入口主动接受违禁品检查。

  (3)在进行自命题考试时,考生可按《准考证》上“招生单位说明”的要求携带所需与答题相关的文具、不带存储记忆功能的计算器等。

  报考省外高校的考生,不需要携带用于开启题袋用的小刀,和密封题袋用的胶棒。

  (4)考试结束

  监考教师在考试结束收卷时,考生不得离开座位。待监考教师发出离场指令后,方可离开考场。

  每科考试结束后,将文具整齐摆放在原处,不得带离考场。

  5.考风考纪监督举报

  有关考风考纪的问题可向考区内的考务办反映;或可拨打纪监督举报电话:0451-86390112;0451-86390155。

 

院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