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信息网【官方站】—国内主流考研网站,考研信息第一平台!

考研信息网【官方站】

清华大学多学院7月举办夏令营

摘要:  记者从清华大学获悉,该校多学院将在暑假举办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有意报考的大学生要及时完成报考。  工业工程系将于7月6日至8日在校

   记者从清华大学获悉,该校多学院将在暑假举办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有意报考的大学生要及时完成报考。
  工业工程系将于7月6日至8日在校内举办夏令营,通过校系参观、专业介绍、学术讲座、创新实验等活动,扩展学员的学术视野,促进相互交流,增加学员对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的了解。夏令营期间将重点开展2020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含博士和硕士)的优先选拔工作。夏令营拟招收约50名学员,全国各大高校的工业工程、物流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数学、统计学、计算机、自动化、机械工程、心理学等理工专业品学兼优的大学三年级学生可报名参加。
  社会科学学院夏令营活动拟于7月9日至12日举行。活动主要包括院系介绍、学科专题讲座、教授面对面交流、互动讨论等,意在促进师生间了解,让学员感受清华园社会科学的研究氛围,同时进行2020年推荐免试硕士生和本科直博生招生初步遴选工作。
  精密仪器系计划7月7至10日举办夏令营,拟招收学员不超过170人。期间将开展学科介绍、前沿专题讲座、特色主题研讨、实验室参观、师生交流等活动。夏令营结束时,学员要提交一份学习报告,作为结业成果。夏令营期间的表现将作为精密仪器系仪器科学与技术、光学工程博士研究生“申请—审核”制2020年入学招生的参考依据。学员按要求全程参加活动,考核合格者可获得精密仪器系颁发的夏令营结业证书。
  国际开放创新教育中心、深圳国际研究生院环境学科、工程物理系、核能与新能源技术研究院等也将分别举办夏令营。
  除了要关注报名时间外,学生在报考前还要提前准备好所需的申请材料。如想参加微纳电子系的暑期夏令营,学生要提前备好以下申请材料:夏令营申请表 1份;个人陈述1份;2位副教授以上职称专家分别推荐,密封并在封口骑缝处签字的专家推荐信;由教务部门盖章的本科阶段成绩单原件1份;由教务部门盖章的本科阶段成绩排名证明原件1份;获奖证书复印件1份;国家英语六级考试成绩或TOEFL成绩、GRE/GMAT成绩等体现英语水平的证明材料复印件1份。申请人还可提交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代表性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等材料的复印件1份。

院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