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信息网【官方站】—国内主流考研网站,考研信息第一平台!

考研信息网【官方站】

福州大学2020年本科毕业生报考硕士研究生创新高

摘要:  日前,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正式截止。据各学院汇总统计,福州大学2020年本科应届毕业生数5717人,报考硕士研究生(不含出

  日前,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正式截止。据各学院汇总统计,福州大学2020年本科应届毕业生数5717人,报考硕士研究生(不含出国出境)3041人,占比53.2%,其中报考本校1182人,占报考人数的37.7%。2019年本科毕业生数5910人,报考硕士研究生(不含出国出境)2961人,占比50.1%,其中报考本校845人,占报考人数的28.5%。2020年福大本科毕业生报考硕士研究生比例提高了3.1个百分比,创历史新高;其中报考本校人数比去年多337人,占同年报考人数比例提升9.2个百分比,涨幅达32.28%。

  近年来,学校以本科毕业生考研升学为抓手大力促进学生学风建设。一是强化顶层设计,抓牢“一把手”工程。校院两级分别成立以党政“一把手”为组长的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将本科毕业生升学目标列入年度就业目标,出台毕业生就业工作考评办法,将升学率纳入毕业生就业工作考评重要指标,对升学率未达标的学院实行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单位考评实行一票否决,对升学率达标且增长幅度较大的学院给予绩效奖励;二是强化思想引领,成就“高层次”人才。从新生入学开始大力广泛动员,强化福大学子成就“高层次”人才的梦想,大一大二抓基础,大三强动员,大四优服务,并通过评选表彰考研升学先进,广泛营造人人争考研、人人要考研、人人关心考研的氛围;三是强化优质服务,保障“考好研”道路。教学楼设立考研教室、生活区专设考研自习室、调整考研宿舍、举办考研政策辅导会、组织朋辈交流会、建立考研服务群、开展考前慰问、设立考研奖学金、党员一对一服务等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式保障,为学子畅通考研之路,全力保障福大学子顺利升学。截至2019年10月31日,福州大学2019届本科毕业生升学率达27.7%,近三年升学率增幅达47.58%,期待福大学子今年再创新高度。

院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