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信息网【官方站】—国内主流考研网站,考研信息第一平台!

考研信息网【官方站】

希望工程学府教育厚德基金在北师大举办助学金发放仪式

摘要: 凝聚公益力量,助力青年梦想。11月14日,希望工程学府教育厚德基金助学金发放暨不忘初心青年励志成才分享会,在北京师范大学国际学术交流

 凝聚公益力量,助力青年梦想。11月14日,希望工程学府教育厚德基金助学金发放暨“不忘初心”青年励志成才分享会,在北京师范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来自教育界与公益界的领导、专家、爱心人士齐聚一堂,探讨教育公益发展趋势及理念,鼓励新时代的青年奋发图强,为中国梦增添青春力量。

\

  会上,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周彩云,代表北京师范大学感谢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学府考研对北师大学子的关心与爱护,并借机向希望工程30周年生日送上了真挚祝福。

  中国民协培训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张强,介绍了民办培训教育发展现状。他指出,实现2020全面脱贫的目标,需要社会各界共同努力,培训教育机构在发展壮大自己的同时,始终不要忘记履行好应尽的社会责任。

\

  学府考研创始人兼董事长付蓉表示,作为一家教育企业,要树立正确的公益观,要心怀感恩、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用社会责任和担当来回馈社会,共同营造良好的社会公益环境。同时,她结合自身经历激励青年人努力学习、奋发图强。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梅峰指出,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中国青基会和学府考研在公益事业的合作与发展的道路上充满希望,未来将共同开创希望工程事业新篇章,共同为青少年创造一个更美好的未来。

\

  活动现场,希望工程学府教育厚德基金为受助学生代表颁发了资助证书。学生代表向社会各界给予他们帮助与支持的机构、爱心人士表示由衷的感谢,并立志成为无愧于新时代的青年,为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活动最后,知名编剧兼作家景旭枫阐述了个人对教育公益的认识,呼吁更多的人加入到公益事业之中。同时他与现场同学亲切交流互动,为年轻人的青春道路送上建议与祝福。

  据了解,今年“希望工程学府教育厚德基金”计划资助北京师范大学2019级研一新生50名,资助陕西国家级深度贫困县建档立卡户家庭的小学生270名。该基金项目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学府考研携手发起,通过加强社会资源整合,在助推脱贫攻坚、促进教育发展、服务青少年成长方面将优质教育资源公益化输出,为教育匮乏地区尽心力,让优质教育资源惠及更多受助对象。

院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