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信息网【官方站】—国内主流考研网站,考研信息第一平台!

考研信息网【官方站】

华中师范大学第一期“教育博士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摘要:  2019年12月2日下午3点整,华中师范大学第一期教育博士学术论坛在研究生院四楼401报告厅隆重举办。论坛由研究生院主办、教育学院承办。

   2019年12月2日下午3点整,华中师范大学第一期“教育博士学术论坛”在研究生院四楼401报告厅隆重举办。论坛由研究生院主办、教育学院承办。研究生院叶飞副院长,教育学院申国昌副院长,和来自全校十一个学院的教育博士/硕士研究生代表共90余人出席此次论坛。
  叶飞副院长在致辞中,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各位同学的积极参与表示热烈欢迎。他详细介绍了我校教育博士的培养目标和现状,充分肯定了举办“教育博士学术论坛”的重大意义,论坛将在推进教育博士培养深度变革、激发教育博士创新活力和提升教育博士培养质量等诸多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也为全校教育博士研究生搭建了学术交流的平台。叶院长强调,研究生院将继续大力支持教育博士学术论坛的定期举办,希望全校教育博士研究生都能够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并从中获益。随后,叶飞副院长为点评嘉宾申国昌教授及三位报告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申国昌教授,受邀担任此次论坛的点评嘉宾和主持人。三位报告人分别是:来自武汉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学院教学办主任、现就读于我校教育学院的教育博士研究生赵路华同学,报告题目是《新工科建设环境下的高校改革》;来自黄山学院党委组织部、现就读于我校教师教育学院的教育博士研究生胡雪凤同学,报告题目为《基于变革型领导理论的高校基层管理队伍信息化领导模式构建研究》;来自湖南常德一中的中学一级教师、现就读于我校生命科学院的教育博士研究生向炯同学,报告题目为《国内行动研究在教育领域中的研究热点、趋势与前沿——基于CiteSpace的文献计量分析》。申国昌教授在认真听取了报告人的汇报后,逐一对各位报告人的论文进行了鞭辟入里的精彩点评和全方位指导。
  主题报告结束后,参加论坛的同学们积极与报告人进行深入的研讨。申国昌教授在论坛最后以“四有”为结语,对本期教育博士学术论坛进行总结发言。他认为,首届论坛的三场主题报告:“选题有新意”、“研究有基础”、“论证有依据”、“论文有空间”。本次论坛的成功召开,不仅有利于我校教育博士培养质量的提升,更有利于促进教育博士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营造浓郁的学习氛围和规范的学术环境。

院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