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信息网【官方站】—国内主流考研网站,考研信息第一平台!

考研信息网【官方站】

清华大学:2020届毕业生就业率已超过五成

摘要: 16日记者从清华大学获悉,2020年,清华大学预计毕业7700余人,拟参加就业3800余人,其中本科生约400人,研究生约3400人。截至目前,2020

 16日记者从清华大学获悉,2020年,清华大学预计毕业7700余人,拟参加就业3800余人,其中本科生约400人,研究生约3400人。截至目前,2020届毕业生就业率已超过五成。

  据了解,2月26日,清华大学发布《全方位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工作方案》,在学校防控疫情领导小组下增设毕业就业专项工作组,统筹协调相关工作有序开展。全体校领导分片联系各院系,通过走访调研、召开座谈会等方式检查指导各院系就业工作落实情况。各院系成立由主要负责人担任组长的毕业就业工作组,切实落实就业工作主体责任。教务系统、学生系统联合行动,拉网式排查全部拟毕业学生,关心每名学生就业情况。

  面对疫情影响,清华大学主动创新工作模式,为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资源和更好就业服务。早在1月29日,清华大学就发布了致用人单位的一封信和致毕业生的一封信,宣布暂停线下招聘,启动线上就业指导和服务,确保招聘活动提质增量,在线招聘不断线。

  清华大学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主动对接用人单位,清华大学就业信息网今年累计发布招聘信息1000余条,是去年同期的两倍,同时主动对接各省区市有关部门在清华大学就业信息网分省建立就业政策专栏。通过“雨课堂”和快手合作搭建“空中宣讲平台”,目前已举办31场空中宣讲会,覆盖学生4000余人次。积极联系雄安集团等100多家单位通过简历收集、机考测评、在线恳谈等多种方式远程招聘。

  同时,学校于1月26日紧急搭建了就业手续在线申办平台,实现全流程线上办理,开通热线电话、微信互动面向同学提供24小时答疑服务,每周四举办就业手续答疑坊,目前各项就业服务已累计覆盖毕业生超过1000人次。

院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