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信息网【官方站】—国内主流考研网站,考研信息第一平台!

考研信息网【官方站】

南京财经大学研究生院党支部与会计学院会计学师生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

摘要:会议现场参会党员合影  6月12日下午,研究生院党支部、会计学院会计学教师党支部、会计学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在仙林校区工科楼会议室开展党

\

会议现场

\

参会党员合影

  6月12日下午,研究生院党支部、会计学院会计学教师党支部、会计学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在仙林校区工科楼会议室开展党建共建活动。党委研工部部长、研究生院党支部书记韩力争,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卜金涛,会计学院院长姚文韵,党委研工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华凌志,研究生院副院长、学科办副主任黄建伟,会计学院副院长沈永建等出席会议。会议由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颖主持。

  韩力争部长表示,今年是我校“党支部优质化建设年”,党支部联合共建联盟是积极响应和贯彻党委号召,是改革创新内涵、建设优质化党支部的具体举措。韩力争部长对共建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围绕特色党建抓共建,二是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三是要真抓实干,追求共建实效。

  卜金涛书记表示,三方共建对于推进党支部的优质化建设具有深远意义,希望通过深化三方共建,巩固去年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成果,同时把三个支部的品质化、特色化、品牌化推到一个更高的层面上,继续加强党建与业务在理念、机制、载体上的深度融合,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沈永建副院长代表支部发言。他表示,支部将充分利用“党小组+”模式,激发支部活力,用高质量党建引领未来学科建设、教学改革。华凌志副院长宣读了党建共建协议书。研究生院党支部、会计学院会计学教师党支部、会计学研究生样板党支部签订了三方党建共建协议。

  签约仪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梅景辉以“新时代国家意识形态建设”为主题讲授第一期共建党课,全体机关党支部书记共同聆听。党课中,梅景辉教授从两会通过香港“国安法”及其相关背景切入,讲解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意识形态建设的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讲意识形态建设的故事,分析了高校意识形态工作中存在的相关问题,对高校意识形态工作“抓什么和如何抓”提出了建议。

  本次党支部联合共建活动的举行,既是党支部优质化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全体党员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觉悟,创新组织活动的一次有益尝试。相信通过党支部的联合共建,相互学习借鉴,一定会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对基层党建工作及创新人才培养机制产生积极的影响。

院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