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信息网【官方站】—国内主流考研网站,考研信息第一平台!

考研信息网【官方站】

成都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试卷评阅工作顺利结束

摘要: 1月14日,我校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评卷工作在综合教学楼D栋集中开展。今年共有12门科目、3224份试卷需进行评阅,参与评卷工作教师12...

 1月14日,我校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评卷工作在综合教学楼D栋集中开展。今年共有12门科目、3224份试卷需进行评阅,参与评卷工作教师124人,评卷量较去年增长36%。研究生处严格按照教育部和四川省教育考试院的要求进行评卷组织工作,通过下发评卷工作文件和通知,开展评卷培训等形式,对评卷流程、评卷规范以及纪律、注意事项等作了明确要求,并对评卷工作场地、人员、餐饮等后勤保障作了周密部署。评卷教师在评卷前均接受了院校两级专题培训,并签订评卷保密承诺书。

  学校领导对此次评卷工作高度重视,党委常委、副校长唐毅谦参加了评卷培训会并讲话。针对近两年报考我校的一志愿考生人数急剧增加、评卷工作量随之大幅提升的现状,唐毅谦代表学校对全体评卷教师及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自命题评卷工作是选拔人才的关键环节,评卷质量在一定程度上将决定学校今年总体招生质量,且社会对研究生入学考试关注度高。他要求全体评卷教师及工作人员要以强烈的使命感、高度的责任感,本着对考生负责的态度,秉持公平、公正的原则,克服困难、遵守纪律、依法依规、保质保量地完成今年的评卷工作。

  评卷现场,学校保密办、监察处对评卷工作进行了监督巡查,严格检查相关工作程序及工作纪律,确保评卷工作科学规范、公平公正。

  目前我校硕士研究生自命题评卷工作已顺利完成,研招办正在开展各科目试卷的梳理和核查工作。按照教育部的日程安排,初试成绩将于2月下旬向考生公布。

院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