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信息网【官方站】—国内主流考研网站,考研信息第一平台!

考研信息网【官方站】

致天津外国语大学全体研究生的倡议书

摘要:亲爱的研究生同学们:隆冬严寒,冬奥在即,我市疫情防控十万火急,须臾不可放松。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

亲爱的研究生同学们:

隆冬严寒,冬奥在即,我市疫情防控十万火急,须臾不可放松。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落实市委市政府、市教育两委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体研究生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特向全体研究生发出如下倡议:

提高政治站位

严格服从疫情防控要求

广大研究生同学要树立大局意识,严肃对待疫情,切忌存有侥幸心理与懈怠情绪。及时关注天津市和现居地的疫情防控相关信息,若行程与确诊病例存在时空伴随,请如实向学校、居住地所在社区、实习单位等上报个人健康和旅居信息。服从学校和所在地疫情防控政策和要求,随时保持通信畅通,主动配合做好个人信息报告、核酸检测、筛查隔离等相关工作,避免跨省流动,无必要不外出。关注个人健康状况,若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疑似新冠病毒感染症状时,应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第一时间前往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排查就医,主动告知旅居史、接触史。增强公共卫生、疫情防控等领域的防范意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保持乐观平稳心态,冷静面对疫情变化。在公共场合主动遵守防疫举措,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不信谣不传谣

坚决恪守网络道德准则

疫情牵动人心,网络让我们快捷获取信息的同时,也容易被别有用心的人利用传播散布谣言,营造恐怖氛围,加剧人们焦虑,破坏社会秩序。这些不实言论也如同病毒,往往会给疫情防控工作造成严重的负面影响。因此,我们倡议全体同学恪守网络道德准则,牢记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不传谣、不信谣、不造谣。正确使用网络信息化平台,维护清朗网络环境。增强信息识别能力,以官方发布的权威信息为准,理性看待当前疫情形势,积极向自己的亲朋好友宣传防疫要求,科普防控知识,凝心聚力阻挡住“信息疫情”的蔓延。

彰显青年担当

积极投身防疫志愿服务

疫情防控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力量,更需要青春的力量。青年学生是疫情防控的生力军,我们倡议各位同学在确保自身和家人安全的同时,积极响应属地党组织或村、社区的统一指挥调度,投身体温监测、核酸检测、疫苗接种、流行病学调查、关键场所联防联控、社区群防群治、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工作,坚决服从分配的工作任务,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发扬志愿服务精神,以实际行动彰显天外学子的使命意识与责任担当,为战疫胜利贡献天外青春力量!

疫情当前,没有旁观者,更没有局外人。在这场特殊的战斗中,个人与家庭、个人与集体、个人与社会,息息相关、休戚与共。我们每一个人都要行动起来,“有一分热,发一分光”,携手同心,共克时艰,以青年之信心、青年之担当、青年之作为,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

天津外国语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2年1月12日

院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