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信息网【官方站】—国内主流考研网站,考研信息第一平台!

考研信息网【官方站】

西安石油大学抗疫战线上的“特殊生日”

摘要:疫情蔓延,我们不退,愿疫情早日结束,愿参加考研的学长学姐们顺利完成考试,定为研一!2021年12月26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金材1901班的谢...

“疫情蔓延,我们不退,愿疫情早日结束,愿参加考研的学长学姐们顺利完成考试,定为研一!”2021年12月26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金材1901班的谢儒澜同学,在生日当天默默许下了自己的生日愿望!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又开始在长安城蔓延起来。

\

当疫情撞上考研,无数细小得看不清的病毒极可能随人流传播,此时疫情防控就显得尤为重要。2020年疫情爆发初期,谢儒澜的父母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尽职尽责地为疫情防控工作助力,2022年初她以父母为榜样穿上学院的蓝色小马甲加入到维持校园的防疫秩序当中:做核酸前敲门提醒大家尽快下楼,排队做核酸时提示同学们保持间距,外出时间在同学们的出入证上盖印章......

\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一轮疫情的蔓延,作为校学生会主席团的一员,谢儒澜自告奋勇地奔赴疫情防控的第一线,配合老师守护着考研学长学姐以及同学们的健康安全。清晨六点,夜色还未褪去她便与志愿者们来到各个指引位置上。考研时为学长学姐们指引方向是她的主要工作,凌晨时刻恰好下起纷飞大雪,她在排队进考场时送上暖宝宝及午间休息时送上热姜汤以保证考研学子们更好的投入考试,给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在21岁的第一天谢儒澜选择放下懒惰,将成长实践到疫情志愿服务当中,尽自己的信念为疫情笼罩的校园传递爱与信念。21岁的生日虽然没有家人的陪伴,但有两百多名志愿者在风雨中与之相伴,让这平凡的一天变得充实而有意义!

\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能够为校园的疫情防控尽绵薄之力是何其荣幸的一件事,谢儒澜坚定地表示:我乐意向雷锋同志学习,“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为人民服务中去”!

谢儒澜,女,壮族,共青团员,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金属材料工程专业学生,现任西安石油大学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

院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