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信息网【官方站】—国内主流考研网站,考研信息第一平台!

考研信息网【官方站】

南昌大学:责任在肩 战“疫”有我

摘要: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在校园疫情防控的战场上,南昌大学研究生师生们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倾尽全力守护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在校园疫情防控的战场上,南昌大学研究生师生们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倾尽全力守护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精密部署,跑出守护安全“加速度”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迅速成立疫情防控专班,建立24小时值班制度,专班“背靠背”、确保工作“不断线”;先后组织召开7次研究生工作线上视频会议,第一时间传达疫情防控要求,动态完善防控方案与应急预案。与时间赛跑,连续奋战五天五夜、100余小时,组织完成了三个校区38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的在校研究生的三轮核酸检测工作。

此外,党委研工部明确24小时信息报送专岗专责,数据“日报告”“零报告”;明确要求各培养单位做到“开好主题教育班会”“履行好防疫主体责任”“做好研究生全面排查”“坚持防控报告制度”“落实健康打卡制度”“执行防疫纪律要求”,加强疫情排查和身心健康关注;广泛发动导师、辅导员、研究生骨干、志愿者等共同参与,筑起防“疫”屏障。

png

同心战“疫”,研究生师生“心连心”

南昌大学连夜进行全员核酸检测的当晚,各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度过了工作饱满又漫长的夜晚,他们一边关注研究生工作群中实时传递的检测采样进度,一边担忧着研究生的身心状况。

在学校研究生疫情防控专班成员、资源与环境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符辉看来,自己只是学校抗“疫”的一名小成员,坚守是为了不遗漏一名学生,心里最记挂的还是学院的研究生同学。教育发展研究生院研究生孙梦然还担任着本科兼职辅导员,连夜组织学生核酸检测的她斩钉截铁地说道:“辅导员是学生在校园内的守护者,我们不上,谁上?”“接到辅导员通知下楼进行核酸检测已接近凌晨,学院研究生又分散,我主动协助辅导员组织参检同学保持间隔列队。我想这算是一名新时代研究生应肩负的责任”,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甘智豪如是说。

png

闻令出动,研究生工作人员显担当

面对疫情态势,研究生青年志愿者协会向同学们发出号召,消息一经发布,256名研究生同学报名加入了第一批应急储备工作队伍。在学校全员核酸检测中,搬运物资、布置展板、粘贴标识、填写信息、秩序维护、检测引导,他们用青春担当回应着自己的青春誓言、书写着青春战“疫”画卷。据悉,仅第三轮核酸检测现场就有170余名研究生工作人员投入到防控工作中。

三轮全员检测告一段落,但战“疫”还在进行,南昌大学将会以“更加严格的纪律、更加坚定的信心和更加空前的团结”汇聚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青春力量!(通讯员 刘瑞文)

院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