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信息网【官方站】—国内主流考研网站,考研信息第一平台!

考研信息网【官方站】

在职研究生可以报考博士吗?

摘要:学无止境,很多在职人员用行动在诠释着这一名言。不少人工作多年后,参加了在职研究生,还想继续报考博士。可是,在职研究生可以报考博士吗? 

学无止境,很多在职人员用行动在诠释着这一名言。不少人工作多年后,参加了在职研究生,还想继续报考博士。可是,在职研究生可以报考博士吗?

  据介绍,在职研究生获得的硕士学位证书在价值和使用效力上,与统招研究生获得的证书是一样的。根据要求,只要拥有硕士学位证书就可以报考博士,因此,拥有硕士学位的在职研究生报考博士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一般情况下,想要报考博士,报名者需要是在初试前获得硕士学位,或应届硕士毕业生(最迟须在入学前获得硕士学位证书和毕业证书),或符合条件的同等学力人员,或已获博士学位人员。并且要求报考人员必须有两位与报考学科相关的专家推荐信。此外,一些院校还要求同等学力报考者发表相应数量的学术论文等要求。

  可以说,符合以上的条件的人员都可报考博士,不管是在职博士还是全日制博士。但由于博士招生的考试内容、形式都是由招生院校自行组织安排的,而且各个招生院校根据自己的招生计划制定的考题以及测试范围也是不同的,因此,招生老师建议大家,在考试之前,一定要提前了解相关考试信息,做好全面准备,才能顺利通过考试。

  总之,在职研究生只要获得了硕士学位,想继续攻读博士学位是没有问题的,不过,提醒大家的是,如果报考全日制博士,必须脱离工作进行全天的学习。对于在职人员来说,这样的选择,不管是在经济上,还是工作经验都是需要付出巨大的代价的,因此,建议大家可以选择报考在职博士,学习工作两不耽误,是在职人员获得博士学位的最佳选择。

院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