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信息网【官方站】—国内主流考研网站,考研信息第一平台!

考研信息网【官方站】

在职研究生如何免试入学

摘要:不用参加考试就能直接攻读在职研究生?很多在职人员听到这个消息都比较吃惊且怀疑,毕竟在人们的印象中,就读高校都是需要参加考试的。那么,在

不用参加考试就能直接攻读在职研究生?很多在职人员听到这个消息都比较吃惊且怀疑,毕竟在人们的印象中,就读高校都是需要参加考试的。那么,在职研究生真的可以免试入学吗?

  中国在职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老师介绍,就目前的在职研究生报考形式中,在职人员参加五月同等学力申硕的话,只要符合招生院校的报考条件,在通过资格审核后,是可以免试入学的。但如果要报考一月联考的话,就需要参加入学考试。

  五月同等学力申硕这一形式降低了平时忙于工作的在职人员参加在职研究生学习的难度,因此备受青睐。一般情况下,只要是大专及以上的学历都可以直接报名参加学习的。不过提醒大家的是,免试入学并不意味着想要获得硕士学位就不参加任何考试了。

  五月同等学力申硕学员在参加在职研究生课程班学习期间,必须要完成院校规定的所有课程,每一门课程都要进行考试或者是考核并达到合格,这样才会得到相应的学分,修满学分才能获得结业证书。本科有学位,且工作经验满三年的人员还可以参加同等学力申硕考试,考试合格,并创作论文并通过答辩者,就可以获得所学专业的硕士学位证书了。

  五月同等学力申硕形式之所以吸引众多在职人员关注,还在于此形式给予考生单科成绩有效、在职研究生学费优惠,并能参加多次考试机会,申硕难度低等优势。就目前的在职研究生形式来说,同等学力申硕可以让在职人员能尽快进行专业课程学习,提高自身,且能较为容易地获得硕士学位,是在职人员参加进修的首选,值得推荐!

院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