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信息网【官方站】—国内主流考研网站,考研信息第一平台!

考研信息网【官方站】

2015年在职研究生联考冲刺复习四阶段

摘要: 2015年十月在职联考马上就要开始了,考生已经步入冲刺复习阶段,那么具体应该如何做呢?下面我们为考生总结了在职联考冲刺复习四阶段,以

 2015年十月在职联考马上就要开始了,考生已经步入冲刺复习阶段,那么具体应该如何做呢?下面我们为考生总结了在职联考冲刺复习四阶段,以供参考。

  十月在职联考冲刺复习可以分为四个阶段具体如下:

  第一阶段了解历年真题

  建议考生要浏览真题,弄清考试形式、题型设置和难易程度等内容。这有利于考生有针对性地看书。在第二遍看教材时,考生就可以将考过的知识点在书上标出并重点复习。第二遍复习时,考生要把所有真题的答案整理出来。如果在书上没有答案,考生要查阅网络或课外书籍。最后一遍复习时,考生要全面分析真题的出题思路,预测本年度可能考查的内容,另外背诵可能重复考的真题的答案。

  第一轮复习后,考生要对各门课程有系统性的了解,弄清每本书的章节分布情况,内在逻辑结构,重点章节所在等。

  第二阶段梳理复习重点

  第一论的复习旨在全面把握重点,作到有的放矢,第二轮则是对各科进行全面的梳理,不放过任何死角,这样做的好处是加深印象,并且对知识有更加系统的理解。根据多年的辅导经验,另一个好处就是变厚书为薄书,书上很多明显不会考的内容就可以略去。以后再复习时,考生基本上就可以不用课本了。这个阶段还有一个重要工作就是把历年真题的答案整理出来。

  在看书的同时做配套练习以巩固所学内容,做错的题用红笔标注出来。

  第三阶段熟练背诵真题

  这个阶段,建议考生背诵自己从书上抄下来的重点和真题答案,容易理解的内容背两三遍,不容易理解的多背几遍。背完后,考生能够融会贯通,理解更加深刻。将以前做错的题再做一遍,加深易错知识点的印象。

  第四阶段检查复习漏洞

  这段时间考生要查漏补缺,看看哪些章节还没掌握好,再仔细复习一下。多看一下主观题以了解其答题模式。做几套模拟试卷也是必要的,可以让自己合理分配答题时间。

院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