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信息网【官方站】—国内主流考研网站,考研信息第一平台!

考研信息网【官方站】

2017考研全程备考计划表 准备考研要趁早!

摘要:俗话说:人无远虑必有近忧!想考研,必须至少提前一年开始下手!对于想考2017年硕士研究生的小伙伴们来说,是给自己制定一套整体的复习规划

俗话说:人无远虑必有近忧!想考研,必须至少提前一年开始下手!对于想考2017年硕士研究生的小伙伴们来说,是给自己制定一套整体的复习规划的时候了啦,先下手为强,后下手落榜呀!

●前期准备阶段

2015年9月至2016年1月——了解2017考研信息,听一些免费的2017考研讲座。

2016年2月至3月——确定2017考研目标,继续搜集2017考研相关的信息。了解2017考研应如何选择专业,全面了解所报专业的信息。准备开始复习。

●基础复习阶段

2016年4月至5月——第一轮复习:可以考虑报个基础学习班,特别是数学班和英语班。毕竟在老师的指导下复习,效果会更好,尤其是那些自己不知道如何规划复习的同学。

2016年6月至7月——适当买一些2017考研的辅导用书,练练真题,加深基础知识点的掌握。

●暑期强化阶段

2016年7月至8月——制定一个暑期强化复习计划,开始第二轮考研复习。这一阶段重点复习政治、巩固英语和数学,可考虑报暑期强化复习班,在老师的指导下快速提高。

2016年9月——全面关注2017考研大纲,大纲发布后,看一些名师对大纲解析的视频,根据大纲的变化情况和名师的指导,适当调整一下复习计划。

2016年10月——确定国庆假期复习计划,对前两个阶段的复习进行总结、梳理、查缺补漏。同时,开始专业课的复习。

2016年10月至至11月

1、研究生考试网上报名工作开始,谨慎填报,牢记报名信息。

2、研究生考试报名工作确认开始,考生到指定的地点进行现场确认,缴费并照相。

●冲刺复习阶段

2016年11月下旬——政治、英语、数学、专业课的进入冲刺复习阶段;在政治科目方面,对一些重要时政热点进行记忆和理解;关注考试题型预测的信息。

2016年12月——进行模拟实训,查缺补漏,做考前整理。

●初试阶段

2016年12月底——调整心态,打印考研准考证,准备考试。熟悉考试环境。

●复试调剂阶段

2017年2月——放松心情,查询考研初试成绩。

2017年3月——关注考研复试分数线。

2017年4月——准备考研复试,联系研究生招生单位。

2017年5月——关注考研复试成绩。

2017年6月至7月——关注考研录取通知书。

2017年9月——研究生新生开学报到。

院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