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信息网【官方站】—国内主流考研网站,考研信息第一平台!

考研信息网【官方站】

2017考研:关于考研报名的十问十答(三)

摘要:2017考研的报名工作马上就要展开了,小伙伴们要在报名之前掌握第一手的报名信息。下面就跟着小编来好好了解一下关于报名的各种要求和规定吧...

2017考研的报名工作马上就要展开了,小伙伴们要在报名之前掌握第一手的报名信息。下面就跟着小编来好好了解一下关于报名的各种要求和规定吧,小伙伴们快点端着小板凳,拿着小本本开记吧!

  第二条报名参加全国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按下列规定执行

  (一)报名参加法律(非法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人员,须符合下列条件:

  1.符合第十六条中的各项要求

  2.之前所学专业为非法学专业(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法学门类中的法学类专业[代码为0301]毕业生、专科层次法学类毕业生和自学考试形式的法学类毕业生等不得报考。)

  (二)报名参加法律(法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人员,须符合下列条件:

  1.符合第十六条中的各项要求

  2.之前所学专业为法学专业(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法学门类中的法学类专业[代码为0301]毕业生、专科层次法学类毕业生和自学考试形式的法学类毕业生等可以报考。)

  (三)报名参加工商管理、公共管理、工程管理、旅游管理、工程硕士中的项目管理、教育硕士中的教育管理、体育硕士中的竞赛组织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人员,须符合下列条件:

  1.符合第十六条中第(一)、(二)、(三)各项的要求

  2.大学本科毕业后有3年以上的工作经验的人员,或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后,有5年以上的工作经验,达到与大学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的人员,或已获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并有2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

  (四)报名参加除法律(非法学)、法律(法学)、工商管理、公共管理、工程管理、旅游管理、工程硕士中的项目管理、教育硕士中的教育管理、体育硕士中的竞赛组织外的其他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人员,须符合第十六条中的各项要求。

  8.什么叫“同等学力”?

  答:同等学力是指未取得国家承认的相应层次的学历,而具有同层次学力水平,初步认定为同等学力。如果小伙伴们满足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满2年或2年以上,或者是国家承认学历的本科结业生这两个条件之一的话,就可以按照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的身份报名参加考试啦!

  9.国防生和现役军人如何报考研究生?

  答:国防生和现役军人报考硕士研究生及军队系统的招生单位招收硕士研究生的办法,由解放军总政治部另行制订,国防生和现役军人小伙伴们要时刻关注解放军总政治部的相关通知。

  10.港澳台地区人士和外籍人士可以网上报名吗?

  答:招收港澳台地区人士、外籍人士为硕士研究生的管理办法由教育部另行规定,各位港澳台的小伙伴们和外籍的小伙伴们最好先去与招生单位取得联系,经过确认之后再进行报名就妥啦!

  以上,就是小编为小伙伴们整理的关于考研报名的十问十答。考研报名的时间马上就要到了,小伙伴们要在报名前了解相关的规定和限制,提前做好准备,开证明的开证明,学历校验的要去学历校验,免得到了报名的时候发现自己缺东少西的,再把自己搞得焦头烂额的就不好了。

院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