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信息网【官方站】—国内主流考研网站,考研信息第一平台!

考研信息网【官方站】

2017考研报名所需材料,请尽早准备!

摘要:2017考研在暑期强化中进行的如火如荼,紧接着最为关键的事就是网上报名。考研报名确实是非常重要的,但是很多同学却是一头雾水,一脸疑惑。...

2017考研在暑期强化中进行的如火如荼,紧接着最为关键的事就是网上报名。考研报名确实是非常重要的,但是很多同学却是一头雾水,一脸疑惑。关于报名,分为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两个部分。请各位同学牢记先关时间的截止日期,不要错过,相信各位小伙伴也不会记错。除此之外,各位考生最应该关注的就是报名所需要的材料,不同身份的考生,所需要的报名材料也不一样。

  一、应届毕业生

  应届生报名所需要的材料并不复杂,主要是学生证和身份证就可以。值得注意的是,应届生和往届生最大的区别在于,应届生有一个预报名,也就是会在正式报名之前必须现在研究生招生网上预报名。预报名填写之后的信息是可以修改的,大家填写之后,对于自己的志愿还可以进行调整。但是,并不是说可以调整,就不用事先预报名。预报名是必须的,而且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预报名,否则正式报名的时候是。

  二、往届生

  往届生涉及到的材料相对有点凌乱,分为种情况:

  1、在户籍所在地考试。也就是你毕业之后,在家乡工作,或者是没有工作但是在家复习。这样的考生,报名的材料并不是很麻烦。你只需要带上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就可以。

  2、毕业后直接留校复习,没有工作。这类考生是要重点说的。要知道,你的户籍不在学校,但是需要提供有力的证明才能在这里考试。这个时候,有一种办法,可以去学校的档案室申请填写证明,证明的档案还在学校,拿上这个证明、加上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也可以进行报名现场确认,最后参加考试。因为到了复习的最后,回家一趟太耽误复习了,时间非常宝贵!

  3、已经工作,在职考研。这个时候,考研报名的现场确认需要你提供工作证明、你与公司所签订的劳动合同法、按照现场确认的时间往前推算的最近上月的社保上缴证明、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所有这些材料提供后,才能现场予以确认。

  离考研保名的时候越来越近,建议各位考研小伙伴尽早准备所需材料,心里有个底儿。此外,提高效率,抓紧时间复习,迎战2017考研,加油!

院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