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信息网【官方站】—国内主流考研网站,考研信息第一平台!

考研信息网【官方站】

2017考研报名:选错考点报名费不可退

摘要:2017考研报名进行中,其中有三大关键信息(报考单位、报考点和考试方式)不可修改,考生需注意,另外,不少考生报了多次,缴纳了多次报考费,...

2017考研报名进行中,其中有三大关键信息(“报考单位”、“报考点”和“考试方式”)不可修改,考生需注意,另外,不少考生报了多次,缴纳了多次报考费,他们比较关心报名费退费的问题。关于这个问题,小编特此提醒,其中,有的地区明确规定由于报考点选错的而缴纳了报名费不予退还,大家还需注意,一定要选对报考点,避免重复缴费。

  关于报名费的退费的问题,报考公告中有说明,大家还需认真看:

  北京报考公告中说明:请考生在提交信息和进行网上支付报考费前,务必认真核准所选择的“报考单位”、“报考点”和“考试方式”,错选报考点已进行网上支付交纳的报考费,将不予退还。错选报考点的考生若要正确报名,需要重新注册、报名和交费。

  天津报考公告中说明:请请考生在提交信息和进行网上支付报考费前,务必认真核准所选择的“报考单位”、“报考点”和“考试方式”。错选报考点的考生若要正确报名,需要重新报名、交费,已进行网上支付的报考费不予退还。

  河北报考公告中说明:对于因填写报名信息错误需要退还报考费的考生,应在我省报名现场确认期间,由考生本人向报考点提出申请,逾期不再受理。

  总之,希望大家认真看报考公告,包括省教育考试院、及报考点单独发布的关于报名、现场确认的所有公告都要认真阅读,把握细节,按要求来做。

院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