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信息网【官方站】—国内主流考研网站,考研信息第一平台!

考研信息网【官方站】

2017研究生准考证打印:考场信息显示"无"怎么破

摘要:2017研究生准考证打印时间是:12月15日—26日,准考证中会有初试具体地点,考生们在时间允许的情况下,可以提前进入考场熟悉环境,了解餐饮...

2017研究生准考证打印时间是:12月15日—26日,准考证中会有初试具体地点,考生们在时间允许的情况下,可以提前进入考场熟悉环境,了解餐饮以及住宿条件,尤其是需要住宿的考生需要提前预定房间,定好价钱,以免考试前期坐地起价,支部不必要的花费;其次,考生可遵照就近原则,选取离考场较近的旅店,这样有利于考试的复习。

  考研巴士为大家梳理了为何有些考生在下载了准考证之后发现考场信息一栏显示为“无”,这是什么原因?

  出现这种情况也不要太担心,考场信息显示为“无”一般是由于以下几点原因造成的:

  一、系统原因:我们可以通过和报考点沟通来解决。

  二、考场暂未公布:有些报考点会在考前一周左右,甚至两天前才会正式公布考场信息,届时会给大家查询考场地址的链接或者短信通知大家考场地址,所以同学们不要太担心。准考证一般考前半个月就可以下载打印,因此对于这样的报考点来说,将考场信息印制在准考证上还为时过早。

  三、报考点的疏忽:可能是由于报考点的工作人员误操作造成,需要与报考点联系寻求解决方案。

  其实无论是哪一种原因,这个时候建议大家还是及时与报考点进行联系,问清楚到底是因为什么,不要妄自主观臆断。同时,准考证下载之后除了考场信息和考试时间、科目之外,大家还应该仔细审核自己的个人信息,包括身份证号码等。这些信息有印制错误的可能性,而且初试的时候进入考场考官都会仔细验证这些信息,有一点错误都是不会被放入考场的。

  提醒:考生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下载打印《准考证》(24小时开通)。准考证正反面不得有任何涂改!

  研究生准考证打印四大注意事项

  1、核查信息

  准考证打印需要核查信息可分为三块:

  (1)考生信息,包括条形码、考生编号、考生姓名、证件类型、性别、证件号码、学习工作单位、报考单位(代码)和报考专业(代码)。

  (2)考试安排及相关说明:考试时间、报考点名称、考生报名号和考试地点。

  (3)右侧的考生须知、报考点说明和招生单位说明。同学们可以参考往年的准考证。

  登录研招网,检查准考证显示信息是否正确,如出现错误,及时打电话咨询报考学院研招办,切忌自己修改。

  2、打印重要事项

  确定准考证信息无误要及时打印,切不可等到最后一天,因为网络、设备、软件问题导致打印失败或出现错误。

  打印是使用A4纸,注意保持正反面干净整洁,不可涂写刻画,尤其是条形码不能出现扭曲、模糊等问题。

  打印是黑白颜色即可,无需彩印。

  3、保存好纸质版和电子版

  建议考生打印是留几分备用,并将电子版保存在U盘或是邮箱中一杯不时之需。切记:电子版是指PDF版本文件,并不是截图或者照片等。

  4、按要求使用

  2015考研有部分考点规定,考生必须提前半小时到达考场,为核验身份及准考证留出时间。

  每科考试结束后,考生切记带上准考证离开考场。当所有考试结束后,也需要保存好准考证,为查询成绩和复试时做为证明材料。

院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