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信息网【官方站】—国内主流考研网站,考研信息第一平台!

考研信息网【官方站】

2020考研复习,你是真的在用心备考吗?

摘要:  考研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辛辛苦苦一年为了最后能够考上理想院校的研究生,但是实现自己的目标,必须脚踏实地的努力。但是其中有部分学...

  考研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辛辛苦苦一年为了最后能够考上理想院校的研究生,但是实现自己的目标,必须脚踏实地的努力。但是其中有部分学生还是没有真正用心复习考研,起早贪黑、一整天待在图书馆,自己快要感动自己的时候,一定要看看自己是否真的在学习,是否真的有收获,考生要防止自己在备考复习过程中出现这些错觉。

  考研备考过程中的四大错觉

  一、“我先刷刷微博,看看有没有什么时政热点”

  每当这个时候,考生都容易高估自己的自控力,在拿起手机的那刻,各种信息都向我们砸过来,挡都挡不住。刷微博这件事还是在休息时间或者吃饭前、睡觉前看一下,一旦进入复习环境,最好立刻投入到学习中去,尽量不要拿出手机,保证复习状态。

  二、“今天看了很多书,感觉很有成就感”

  考生自己复习看书时,都是以页数来衡量自己一天看书效率。然而真相是概念不理解,公式跳过,课后习题不用做,合上书什么都不记得了。

  考研复习不是你看书看了多少页,题目刷了多少,这些不是最关键的,最关键的是你通过复习掌握了多少新知识,真正理解多少。

  三、“前几年刚考过的题目肯定不会再考”

  考生复习过程中遇到难题,就自我安慰说,这么麻烦肯定不会考;这个知识点这么冷门肯定不会考;这个专业课名词解释太长了估计也不会考……复习阶段觉得太麻烦的知识点就不背了,只是安慰自己扫一眼。但是往往自己担心的知识点,考场上真的遇到,会悔青肠子。

  遇到比较困难的麻烦的知识点,要尝试梳理清楚,敢于迎难而上,不然下次如果在考场上碰到了,那真的会悔青肠子。

  四、“这题一看就会,要写这么多我就不动手写了”

  很多考生一看一些分析题、论述题,就不想自己动手写,干脆在脑子里过一下大纲就直接看答案吧。粗略地看完答案觉得也不难,要是考了这道题目肯定自己肯定也会做,或者是答案和我自己的思路是一样的。很多考生都是看答案来麻痹自己,造成自己都会做的假象。说实话,万一考试中遇到这道题,你不一定答得好!

 

  以上说出的几大错觉,相信很多考生都有这种情况,如果遇到,要及时改正这种考研备考习惯,2020考研,我们一起加油!

院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