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信息网【官方站】—国内主流考研网站,考研信息第一平台!

考研信息网【官方站】

香港都会大学扩建获开绿灯,助力转型为首间应用科学大学

摘要: 香港都会大学扩建获开绿灯,助力转型为首间应用科学大学

香港都会大学早前向城规会申请,计划将常盛街及佛光街交界、毗邻何文田一号的斜坡用地发展成19层高的新教学大楼,冀为大学增加逾四成的校园空间。都大16日公布,项目已获城规会通过,将向政府申请批出用地,新大楼预计2028年第三季落成并启用。据了解,港府料最快于下月公布批准都大成为首间应用科学大学,上述项目获批以及转型应科大,均可配合都大未来的发展大计。

用地面积逾3000平方米,将为都大提供更多校园空间

新教学大楼将设置乐龄科技实验室、跨学科研究中心、综合健康诊所等教学设施。(效果模拟图)

都大校长林群声表示,因应近年大学各方面发展迅速,包括学生人数持续上升、多个资助研究项目整装待发,以及与小区合作的计划日益增加,学校计划扩建校园及提升教学设施。按都大计划,新教学大楼将设置乐龄科技实验室、跨学科研究中心、综合健康诊所等教学设施,大学期望有助促进相关的教学研究和小区保健,从而支持小区的健康服务发展。另外,香港人口老化加剧,小区健康发展尤其重要,新大楼将构建「小区健康枢纽」(A Hub for Community Health and Wellness),支持各项教育计划和活动,以应对人口老化问题,同时冀促进整个社会健康。

该项目楼高19层,并连同一层地下停车场,将为大学提供约30660平方米的额外总楼面面积,约相当于目前校园空间的42%,以纾缓校园挤逼的情况。项目亦将设置两座行人天桥通往佛光街及常盛街,为师生及公众提供一条安全和便捷的天桥通道。

(效果模拟图)

校长林群声表示,「筹建新校舍发展计划即将展开,大学将会与相关政府部门保持紧密联系并积极开展前期工作,以待政府批出相关用地后,尽快展开建筑工程。」

城规会在通过项目时,亦提出指引性质条款,建议大学采用更好的建筑设计,完善原址保留及保育榕树的工作,并加强榕树与小区和公众的连系。都大表示,位于常盛街和佛光街角的大榕树将原址保留,大楼的设计亦会尽量配合榕树的保育,大学将继续与相关持份者和政府部门保持紧密沟通,以确保新校舍的建造符合环保原则,并切合大学与小区的需要。大学亦一直就计划进行广泛咨询和意见征集,不断更新和完善项目设计。

新闻来源:星岛头条网/香港01

 

院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