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信息网【官方站】—国内主流考研网站,考研信息第一平台!

考研信息网【官方站】

2016考研农学学科专业介绍

摘要:  农学学科专业介绍  090101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  本专业从解决粮食、环境等重大宏观问题着眼,从生理生化与分子生物学等微观研究入手

  农学学科专业介绍

  090101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

  本专业从解决粮食、环境等重大宏观问题着眼,从生理生化与分子生物学等微观研究入手,充分利用现代生物技术和信息技术等基础研究成果,研究农作物全面高产、优质、高效及农业持续发展的理论与技术。作物栽培学以研究作物生长发育规律、产量品质形成规律及其与环境条件的关系为基础,通过栽培措施等环境调控手段实现作物高产、优质和高效生产。耕作学从作物布局等耕作制度的改革,研究实现农业全面持续高产的理论与技术。

  090102作物遗传育种

  作物遗传育种是作物学之下的一个二级学科硕士点,作物遗传育种是研究作物遗传改良及种子生产的理论、方法与技术的科学。

  090201果树学

  果树学是园艺学的一个分支,主要研究果树栽培与生理、果树遗传育种、果树生物技术、果品采后生理与保鲜技术等。

  090202蔬菜学

  "蔬菜学"是"园艺学"一级学科的二级学科,本学科是以生物学为理论基础,研究蔬菜作物生长发育和遗传规律的一门学科,也是研究蔬菜种质资源、遗传育种、栽培、病虫害防治及采后处理、贮藏、加工等应用技术与原理的综合性专业学科。 

院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