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信息网【官方站】—国内主流考研网站,考研信息第一平台!

考研信息网【官方站】

2017考研数学大纲最新解读及重要考点解析:证明题

摘要:万学教育 海文考研教学与研究中心 郭媛  2016年8月26日教育部考试中心发布了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数学考试大纲,与2016年

万学教育 海文考研教学与研究中心 郭媛

  2016年8月26日教育部考试中心发布了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数学考试大纲,与2016年大纲相比,整个考试大纲(数学一、数学二、数学三)包括标点符号在内,和去年的一模一样,所以同学们按照原来的计划复习即可,考试大纲没有任何的变化说明咱们考研命题的规律依然延续往年的原则,不会出现偏题、怪题、超纲题目,仍然以考查基本概念、基本理论和基本方法为主,所以大家放心复习,努力就一定会有更大的收获,更好的成绩。下面我就高等数学重要考点证明题给出同学们一些复习建议。

  在2015年考研数学中,数学三的19题考查的导数定义证明。可以说出乎了很多人的意料之外,但又在情理中,然而从证明思路来说,还是很简单的。2014和2015,2016连续三年都没有涉及到中值定理的考查,这为2017年考查方式做了铺垫。2017年很有可能回到考查微分中值定理。

  针对近几年对证明题的考查方式,经过对2017年考纲的分析同学们在2017年考研备考中应该注意下面问题:

  一.注意考纲要求

  2017年的考纲在中值定理这块没有太大变化。考试对数学一,数学二,数学三的要求也是不一样的。数学一和数学二要求理解泰勒定理。这意味着在微分中值定理的考查中,有可能单独考查泰勒中值定理。而数学三方面只是了解,所以数学三的重点还是应该放到罗尔定理和拉格朗日中值定理上面。

  二.考纲的题型分析

  通过对2017年考纲的分析,我们发现有关微分中值定理的考查一般都是以解答题的形式出现。

  三.考纲要求的复习方法

  根据对2017年考纲的分析,同学们要完成证明题是需要明晰知识体系的。首先,同学们要掌握极限的保号性,介值定理及费马引理;然后,掌握核心的三大中值定理以及数学一要重点掌握的泰勒定理;最后,掌握积分中值定理。同学们在清楚了微分中值定理所需要掌握的知识体系后,再通过做题总结,我想证明题就不难了。我再次提醒,微分中值定理的证明题一定要自己总结,自己活用体系,这样的话上考场才能达到游刃有余的目的,才能正真的做对题。

  总之,同学们根据考纲要求明确微分中值定理的真正重难点,即上面说的基本知识体系。同学们思考证明题一定要有逻辑顺序,注意总结,这样的话,证明题就成为了“加分”题了。祝大家马到成功。

院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