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信息网【官方站】—国内主流考研网站,考研信息第一平台!

考研信息网【官方站】

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导师介绍:张建敏

摘要:    ►个人简介  张建敏,女,文艺学硕士,现为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广播电视系副教授。1997年和2000年在东北师范大学分别获得文学

  \

  ►个人简介
  张建敏,女,文艺学硕士,现为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广播电视系副教授。1997年和2000年在东北师范大学分别获得文学学士学位和文艺学硕士学位,2000年进入四川外国语大学工作,曾任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教研室主任,宣传部部长助理。2003年和2012年分别在上海复旦大学和美国加州州立大学萨克拉门托分校作访问学者,主修新闻传播专业。

  ►学术论文
  工作以来在《现代传播》、《新闻记者》、《中国电视》、《中国广播电视学刊》等全国CSSCI来源期刊和中文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20多篇。主持重庆社科项目1项,主持校级科研项目2项,作为主研人参加国家或省部级科研项目3项,发表专业著作1部,翻译作品1部,主编或参编专业著作3部。

  ►获奖情况
  主讲《新闻采访与写作》、《影视批评与鉴赏》、《电视批评》等新闻专业课,所授课程的教案曾获得四川外语学院优秀教案奖,2009年在四川外语学院教师授课大赛中获得二等奖,2010年获得第十届世界汉语教学研讨会创新示范课奖。曾多次获得四川外语学院校级和院级的“优秀教职工”荣誉称号,2004年和2006年两次被评为四川外语学院学术梯队成员。多件作品获得过省部级新闻专业论文奖。

院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