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信息网【官方站】—国内主流考研网站,考研信息第一平台!

考研信息网【官方站】

2017考研数学新大纲发布后续复习备考

摘要:2017考研数学大纲于本日(8月26日)发布,文都教育在第一时间进行大纲比对,新大纲没有任何变动,故同学们可以放心地按照之前的计划和步骤...

2017考研数学大纲于本日(8月26日)发布,文都教育在第一时间进行大纲比对,新大纲没有任何变动,故同学们可以放心地按照之前的计划和步骤进行后续的复习。

  在这个考研备考承上启下的重要时刻, 文都教育提醒同学们在复习数学时,一定要注意夯实基础,紧扣大纲,全面复习,注重计算能力的提高,并熟练掌握相关做题技巧。

  考察“三基”的试题在整张试卷的占比超过半壁江山,如果在这些题上失分是很可惜的;另一方面,考研数学不仅考你的知识储备,还考查你的计算能力,平时注意多做题,从不断的做题过程中去巩固所学知识点,熟悉常见题型的解题思路与解题方法,培养良好的做题习惯(例如在草稿纸上的书写和绘图也要清晰整洁,否则可能会导致错误计算的发生)。

  在做真题和模拟题的过程中,要注意多思考和多总结,找到做错题目的各种具体原因并设法克服这些短板;掌握相关的做题技巧。例如在做客观题时,一些抽象的、一般的问题,可以考虑采用特例进行分析处理;含有多个小问题的解答题,后面小问题的解答往往需要用到前面小问题的结论。

  最后,文都教育希望考研备考的同学们保持乐观精神,坚定必胜信心,劳逸结合,充分利用好后面这段复习备考的宝贵时间,并预祝各位同学取得好成绩。

院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