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信息网【官方站】—国内主流考研网站,考研信息第一平台!

考研信息网【官方站】

2018考研数学大纲发布 解答题预测

摘要: 2018年考研数学大纲已经公布,和老师的预测一致,考试要求和考试内容数一数二数三都没有任何变化。考研数学大纲自从2009年以来趋于稳定,...

 2018年考研数学大纲已经公布,和老师的预测一致,考试要求和考试内容数一数二数三都没有任何变化。考研数学大纲自从2009年以来趋于稳定,这对大家的复习备考也是一件好事,大家完全可以按照原来的复习方法和节奏进行复习。借此大纲公布的重要时刻,老师给大家预测一下今年解答题数一数二数三可能命题的点,对于解答题给出考点预测。

  首先是高等数学,它在考研数学所占比例最高,数一、数三各是82分,数二占到116分,所以高等数学显得尤为重要,一般来说考研数学的拔高题出在高等数学上,考生务必重视高等数学。老师预测2018年的考研数学的解答题主要有:1.求极限或极限的反问题(数一、数二、数三);2.导数的经济学应用(数三);3.多元函数求偏导(数一、数二、数三);4.导数的应用,例如:不等式的证明,讨论方程根的个数,极值和最值等(数一、数二、数三);5.中值定理(数一、数二、数三);6.幂级数的展开或求幂级数收敛域与和函数(数一、数三);7.二重积分(数二、数三);8.三重积分、曲线曲面积分(数一);9.微分方程与其他考点结合,例如:和定积分的应用结合(数一、数二、数三)。这里给出的题型多与考试当中的解答题数量,考研数学中数一、数三的高数解答题共有5道,数二的高数解答题共有7道。

  其次是线性代数,它在考研数学中数一、数二、数三全都是34分。线性代数的解答题有两个,一般数一、数二、数三可以出的完全一样。线性代数的特点是各个考点间联系紧密,这就需要考生理解掌握它们的网状图。线性代数中常考的点有:1.线性方程组与向量的线性表示(数一、数二、数三);2.特征值与特征向量,化二次型为标准型(数一、数二、数三)。

  最后是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只有数一、数三考查,考研数学中占到34分。概率论与数理统计主要考察计算,要求大家记住一些计算公式,这块公式较多,但必须记忆,考试时可以直接使用这些公式或结论。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常考的点有:1.多维随机变量及其分布;2.数字特征的计算;3.参数估计中的点估计。

院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