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信息网【官方站】—国内主流考研网站,考研信息第一平台!

考研信息网【官方站】

2016考研英语:培养语感,为备考加点“料”

摘要:其实考研英语是一门很邪乎的科目,有时候不用过分努力,就可以取得高分。这听起来是很不可思议的一件事,但是如果你有这个前提——有一个好...

其实考研英语是一门很“邪乎”的科目,有时候不用过分努力,就可以取得高分。这听起来是很不可思议的一件事,但是如果你有这个前提——有一个好的语感,这件事似乎就有点靠谱了。语感在考研英语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不仅可以提高我们做题的正确率,增添自信心,还可以让我们的复习充满乐趣。因此在2016考研英语的备考中除了背单词、做真题以外,也要注意培养自己的语感。具体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培养语感——看美剧

  看美剧是学习英语的一种很好的途径,特别是像《老友记》这种经典的情景喜剧,每集的时间不超过三十分钟,且台词都是日常生活对话式的简单的台词,非常适合利用零碎的时间看一集,调节一下复习的节奏,缓解一下复习的压力。看美剧不仅可以训练我们的听说能力,在闲暇时间我们还可以和自己的小伙伴一起模拟剧中的真实情景对话,这样做既训练了听说能力,又提升了我们的英语思维,可谓是一举两得的好办法。

  提高语感——背诵真题

  古人云:“熟读唐诗三百首,不会做诗也会吟。”学汉语如此,学英语亦是如此。背诵英语文章是训练语感的重要方法,特别是背诵历年真题的阅读理解,这些文章大都是从《经济学报》、《华尔街日报》等专业的期刊杂志筛选的,文章的质量有保障。我们通过背诵、理解、消化这些文章,吸收他人的智慧,从而提高自己的英语能力。只有我们读得多,背诵得多,我们才能真正掌握到英语的精髓。

  强化语感——多做题

  光有上述方法的训练还是不够的,最重要的是能够将这些技巧转化为考场上自己的分数。当有了一定阅读量的积累之后就要开始做题训练了,只有在做题中我们才能知道自己的语感训练是否达标。而且做题的时候要以真题为主,模拟题为辅,真题不能做过一遍之后就搁置一边不管了,应该反复做,直到将真题全都消化理解了才算是真正掌握。

  现在考研题目考察的往往是学生对文章的整体的理解和把握,简单的知识点重现和对词汇的辨认、识别题已经很少见了。2016考研的小伙伴,在复习的时候除了常规性备考之外,适当的培养英语的语感会让你的复习之路顺畅无阻。最后祝愿大家都能够打开梦想之门,取得理想的成绩!

  在考研英语的学习中,贵在持之以恒的坚持。想要收获一个漂亮的英语分数,那就需要来点水磨工夫,尤其是对于英语基础本就不好的同学,更得做好水滴石穿的准备。跟着都教授,每天进步一点,学习将会大有不同。让我们一起把英语学习搞起来!

院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