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信息网【官方站】—国内主流考研网站,考研信息第一平台!

考研信息网【官方站】

2016考研:从现在开始,火力全开!

摘要:随着时间的飞逝,转眼2016考研仅剩下90余天的时间。经过了漫长的基础期、难熬的强化期,现在到了巩固冲刺的阶段,你在心理上准备好了吗?实

随着时间的飞逝,转眼2016考研仅剩下90余天的时间。经过了漫长的基础期、难熬的强化期,现在到了巩固冲刺的阶段,你在心理上准备好了吗?实际上,到了复习后期,三分看效率,七分看心态。备战当前,把握合适的备考心态远比其他事情更为重要。尤其是在倒计时开启后,2016考研更要拿出点儿冲刺精神来,一鼓作气,火力全开!

  自我拯救,保持高效

  复习后期,容易疲惫,会有效率低下、状况不佳的时候,这个时候你要学会自我拯救。有时候,你需要转变一下复习策略。大脑太累了,被强迫塞了太多内容,会不自觉地产生抵触情绪,排斥接受更多新内容。这个时候,适当地停下来复习旧知识,把“知新”改为“温故”,不仅能有效调节复习节奏,而且能及时巩固,使复习效果更好。还有的时候,大脑长期沉浸在单调的复习节奏中,难免产生厌倦情绪,你需要做的,就是给它制造一点“小惊喜”,以一种不同于寻常的有意思的方式来调剂一下,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比如改枯燥的背单词为听写和默写,或者在阅读美文和听英文歌曲中提高语言能力,也会有不错的效果。

  火力全开,直到最后!

  古语云: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任何事情,都是最初的热情最高涨、最持久,考研亦如是。所以,暂且不要想什么二战、三战,不要给自己留退路,而是从现在开始,就抱定一次必胜的信念,给自己鼓足信心。这样说并不意味着后路不能有,而是即便有,也是结果出来之后的事情,现在不要想。如果你努力了仍然失败,那你问心无愧,还可以鼓足勇气投入新一轮的战斗;但如果你从一开始就畏首畏尾,是自己的心态不好、信念不足而导致了失败,那么即便能二战、三战,你也很难克服自己的心魔,很难集中火力、全身心地投入奋斗。所以,信念坚定的人是从来不给自己留后路的,他们只懂得去努力、去付出。

  备战已经到了最关键的时候,一路走到最后,付出了那么多辛苦和汗水,无论如何,是骡子是马,都要到考场上去遛遛。因此,从现在开始,开足马力,向着最后的目标冲刺吧!永远不要给自己留下后悔的机会!

院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