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信息网【官方站】—国内主流考研网站,考研信息第一平台!

考研信息网【官方站】

2016考研:最后一役,如何大捷

摘要:转眼间2015年已经过去了四分之三,考研复习也进入了后期巩固和冲刺阶段,此刻正是复习的关键时期。经过前期的准备工作,相信每个人的知识都

转眼间2015年已经过去了四分之三,考研复习也进入了后期巩固和冲刺阶段,此刻正是复习的关键时期。经过前期的准备工作,相信每个人的知识都有了一定量的积累,那么接下来就是从量变到质变的重要阶段,也是决定考研胜负的一个关键因素。不管你是以一种什么样的目的决定考研,走到了这一步也就意味着你已经成功了一半,接下来就是比拼毅力和耐心的时刻了。2016考研的最后一战,坚持到最后就获得了百分之百的成功。

  劳逸结合,紧张有序

  考研是辛苦的,在备考的整个阶段难得有放松的时刻,正因为如此,才更要调整好复习节奏,虽然辛苦、劳累,但要注意劳逸结合;虽然紧张、繁忙,但要紧张得有节奏。都教授建议研苞在制定复习计划的时候给自己留有一点“余地”,不要把所有时间都安排得满满当当,适当地给自己“留白”,每周给自己预留半天的时间处理一些琐事,看会儿综艺节目或者听会儿歌,总之从紧张的复习之中抽离出来,让自己放松一下大脑。如果一直把心里的那根弦绷得很紧,稍有挫折就容易陷入情绪怪圈,各种心里问题也有可能随之而来了。

  结交研友,共同进退

  有些研苞性格比较沉闷,凡事总喜欢往不好的方面想,在备考期间最容易陷入迷茫和焦虑的状态,特别是现在这个阶段,复习难度增大,压力也更大。因此,这样的研苞如果能够找到性格开朗活泼的考生结为研友就再好不过了。很多学校的考研自习室都是固定不变的,大家都坐在一个自习室里学习了这么久,相互之间也会有了一定的了解,那么如果有意找个研友帮助自己走出情绪困境,不妨主动出击,相信没有人能够拒绝你的真诚邀请。结交研友一来不会让备考的日子太过单调沉闷,二来可以在“关键”的时候拉你一把,积极开导你。有学习上的问题还可以相互交流,总好过一个人的单打独斗。这样才能够让自己更加踏实地备考,学习效率也会得到提高。

  考研是人生的一个重要阶段,有些事情只有经历过的人才能够懂得它的珍贵。也许此刻被复习折磨地痛苦不堪的你在心里抱怨为什么当初做了这个决定,但是经历过后才知道这段纯粹的追梦之旅有多么难得,多么值得回味。加油吧,2016考研人,你的努力有目共睹,你的成功指日可待。

院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