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信息网【官方站】—国内主流考研网站,考研信息第一平台!

考研信息网【官方站】

2016考研:十一坚持在复习一线的童鞋们,为你点赞

摘要:2016考研备战已经在不知不觉中行进到尾声,复习也迎来了最艰苦的时刻。面对这个十一假期,有人选择短暂的放松,舒缓复习压力;有人则选择坚

2016考研备战已经在不知不觉中行进到尾声,复习也迎来了最艰苦的时刻。面对这个十一假期,有人选择短暂的放松,舒缓复习压力;有人则选择坚持在复习第一线,将奋斗进行到底。在这里,都教授要为那些顶住节日诱惑、依然端坐在书桌前的考研学子们点赞!因为你们的这股拼搏精神,2016考研将无往不胜!

  抵制诱惑能让你变得更强大

  考研从来都不是一件轻松的事,后期攻坚阶段更甚,尤其还面临着假期的诱惑。当面对困难时我们往往感到头痛,甚至想绕道走,不愿面对,可一旦硬着头皮迎难而上了,总能想办法攻克。而且你会发现,每闯过一个阶段的难关,自己的抗压能力、抗打击能力都精进了一层,意志力和战斗力也在不断完善。假期固然是诱惑和考验,但也为我们提供了一个超越别人的契机,把握住了这个机会,你就会变得比别人更强大!

  最痛苦的时候就是离梦想最近的时候

  随着复习的深入,制定的计划不断推进,执行难度也会越来越大。如果你感到痛苦的话,就要默默提醒自己:最痛苦的时候,就是离梦想最近的时候!要知道,经过前期的复习和积累,越往后,你的战斗能力其实是越来越强的,等待被开发的潜力也是无限大。因此,越到关键时刻,越不能放松自己,咬咬牙,勇敢地迎上去,只要啃下眼前这根难啃的骨头,胜利就一定在等着你!

  假期复习建议:由易入难,循序渐进

  挑战任何难关,都应本着“由易入难”的原则,关键时刻的复习备考也是如此。建议大家在安排十一这七天的复习计划时,遵循这一原则,从最容易的和最感兴趣的部分入手,循序渐进,科学规划,以保证复习的积极性和长久性。一来这符合事物发展规律,二来先攻克较简单的难题,既能获得自信心,又能为更高级别难题的攻克积攒能量,使复习之路不致于一上来就困难重重,丧失了信心和斗志。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考研是我们人生路上的一个重要跳板,唯有真才实学才能经得起筛选和考验。十一还奋战在复习一线的童鞋们,要相信,这个假期必将因你的坚守而变得更有意义。不久之后坐在考场上的你,一定会感谢现在拼命努力的自己!

院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