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信息网【官方站】—国内主流考研网站,考研信息第一平台!

考研信息网【官方站】

2016考研:坚持到底,结果终将如你所愿

摘要: 随着2016考研初试日子的一天天临近,每天自习室的学习氛围也变得愈加紧张。八十几天,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也许此刻你的心中还有犹豫,也

 随着2016考研初试日子的一天天临近,每天自习室的学习氛围也变得愈加紧张。八十几天,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也许此刻你的心中还有犹豫,也许此时你对自己的复习效果还不甚满意,也许现在你还没有认真地做过一份真题,但是不管怎样,你都要勇敢面对,永不认输。考研不仅是对你的学习能力的一种考验,更是对你的毅力的一次锻炼,突破自我极限,只要坚持到底,结果终将如你所愿。

  以平常心看待考研

  虽然考研人数这两年有所下降,但是“考研热”远远没有散去,在每年的考研大军中不乏有一些这样的考生,他们毕业多年,但是为了准备考研,放弃了工作、爱情、家庭等等。这种牺牲确实不易,不仅有学习上的难题,还要面对来自家庭、社会的压力。因此,这样的考生对成功有着强烈的渴望,但是越是在这种状态下越要保持一颗平常心,不能给自己太大压力。自己的选择无关他人的看法,每个人都是为自己而活。当然,复习过程中会遇到很多不尽如人意的情况,解不开的数学题,背不会的单词等等,倘若因为小小的挫折就对自己抱怨,结果只能是越来越糟。所以学会包容生命中的每一点瑕疵,让自己的心灵得到放松,用积极平和的心态正视考研复习这个过程,善待自己,才能以从容的姿态投身于复习备考之中。

  体验考研的幸福感

  幸福感不是来源于对过去轻松闲适生活的回味,也不是整日沉溺于对未来的渴望和幻想。我们生活在现在,就应该以现在的考研生活为坐标,努力在当前的生活中找到快乐和美好。幸福不是虚幻的,它来源于自己对考研的感受和体验,如果能够在每天紧张、繁琐的复习之中品尝到激动、欢悦的情绪,那也是自我调节的一种好方法。正如世界上并不缺少美,只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一样,在沉闷、灰色的考研路途中,只要你留心观察,总还有值得自己欢欣雀跃的事情。面对这段并不平凡的考研路,你若是抱怨,它可能就显得越沉闷无味。如果以积极的心态迎接每一天,发现生活中的小幸福,你会觉得考研之路也没有那么难了。

  备考的过程中虽然有过彷徨、有过迷茫,但是从不后悔。希望2016考研人都能够心怀感恩,感恩自己还有梦,感恩自己还愿意努力。对于还在这条考研路上奋斗的你,都教授想说,努力就会产生奇迹,相信自己的付出一定会有回报,加油。

院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