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信息网【官方站】—国内主流考研网站,考研信息第一平台!

考研信息网【官方站】

2016考研:不要特烦恼,只要特开心

摘要:刚刚过去的十一小长假,不知道各位研苞是怎样度过,是稳坐自习室看窗外喧闹的人群,还是暂时抛却备考小压力和研友放肆地出去玩了一番。不管

刚刚过去的十一小长假,不知道各位研苞是怎样度过,是稳坐自习室看窗外喧闹的人群,还是暂时抛却备考小压力和研友放肆地出去玩了一番。不管你采取何种方式度过这七天,它都向你“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地告别了。不要为逝去的事物感到悲伤,因为2016考研路上,我们不要特烦恼,只要特开心。

  每天给自己一个大大的微笑

  有这样一句话:不管一切如何,我们都应该笑着面对。有人说,考研是甜蜜的,因为每天起床都知道自己今天为什么而奋斗;也有人说,考研是苦涩的,因为在这条艰辛的奋斗路上要经历数不清的困难和挫折。其实生活就是这样,我们无法预知下一秒钟会出现什么挑战,面对什么样的难关,但是我们可以控制自己的情绪,每天起床之后给自己一个大大的微笑,让自己快乐地拥抱每一天。微笑是催化剂,它可以化忧愁为欢乐,化挫折为经验,让失败沉淀成为一种毅力。只要敢于面对挑战,再困难的日子也将充满阳光。

  体验考研带给自己的幸福感

  幸福感不是来源于对过去轻松闲适生活的回味,也不是整日沉溺于对未来的渴望和幻想。我们现在要面临的第一件事就是考研,所以就应该以现在的生活为坐标,努力寻找备考这段时光带给自己的美好与感动。幸福不是虚无缥缈抓不住根的,只要我们用心去感受,一定可以体会到生活中的种种幸福感。大到父母对考研期间自己无微不至的关心,小到研友给自己带的一顿饭或者自己背会了几个难懂的英语长难句、政治必考知识点等等。正如有句话说的,世界上并不缺少美,只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一样,在沉闷、灰色的考研路途中,只要你能够留心观察、用心体验,总还有值得自己欢呼雀跃的事情。面对这段不平凡的考研路,你若总是抱怨,它就会显得越沉闷无味,如果以积极的心态迎接每一天,发现生活中的小确幸,你就会觉得考研路上充满了感动和幸福,这条苦涩的路也不那么难走了。

  大鹏曾经出过一本书叫做《学会在难搞的日子笑出声来》,其实他也是想告诉我们虽然事事不如意,但也要学会调节自己的情绪,让自己以乐观积极的心态拥抱每一天。每天坐在自习室里虽然枯燥,但这是为自己的理想而奋斗,只要想象一下自己收获录取通知书那一天的激动和自豪,所有的困难都不在话下。祝福2016考研人金榜题名!

院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