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信息网【官方站】—国内主流考研网站,考研信息第一平台!

考研信息网【官方站】

2016考研:卸下“包袱”,冲 冲 冲

摘要:2016考研眼看就要接近尾声了,考研党们现在的心情也许万分复杂,但最重要的还是坚持下去。任何事情在最后时刻都会有个结果。只要坚持一路走

2016考研眼看就要接近尾声了,考研党们现在的心情也许万分复杂,但最重要的还是坚持下去。任何事情在最后时刻都会有个结果。只要坚持一路走下去,定能收获颇丰。在考研过程中,不仅会让自己的意志得到磨练,而且还能丰厚心灵的高度。

  专业课、公共课双管齐下

  这个时间段,没时间再犹豫,更没时间去做跟考试无关的事情。十一小长假刚过完,需要立即全身心投入学习。那些泡在自习室的考研人,他们内心更多的是坚定,自信。这一阶段,专业课基本也都复习有两遍了,作为考研重头科目,那些觉得知识点记得不稳固,不扎实的,需要迎头赶上。专业课是复习的关键和首要,现在已经步入十月,在踏实备考专业课的同时也不能忘记政治,英语的复习。考研党们可以根据自己复习的计划,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把握规律,结合自己实际情况制定最科学的复习计划。政治的各项知识点已经看的差不多了,查漏补缺,关注时事,做真题和模拟题进行练习。而英语是很多考研人的问题症结,都教授提醒大家,不要焦急,畅游真题,会带给你无尽的想象,发散你的思维,找到做题的正确方法。

  稳住此刻,考研就有可能成功

  还是坚持自己一如既往的步伐,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前期的备考是后期突破的积累,也是量变到质变的过程,遇到的困难与挫折也在不懈坚持下变得无足轻重。静静地坐下来看书是最佳的备考方式。不要东想西想,想自己考不上,想同学都出门去工作,还是稳住自己的内心,告诉自己,坚持这么久了,就定能成功,要做的就是再坚持,找到还没复习到的知识点,那些复习不好的地方趁现在时间还够用,再深入研究下,攻破难点和重点。给自己时间,给每门课最恰当和足够的时间进行整理和复习,害怕自己成功机率不高吗?担心的事情都是多余,唯一需要做好的就是稳住自己的内心,坚守自习室,踏实地复习吧。

  告别那些不确定的因素,根据自己的规划走,你成功的可能就会很大,踏实的复习给你带来的是肯定自己,成就自己,当你看到录取通知书的那刻,你会欣慰。希望2016年正在奋力备考的你坚持到最后,收获灿烂的明天!

院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