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信息网【官方站】—国内主流考研网站,考研信息第一平台!

考研信息网【官方站】

2016考研:有一个地方,只有考研人知道

摘要:考研这个名词,作为当今的大学生都不陌生,走过,路过,都不要错过。收获了考研,人生道路也就愈加坚实和丰满。唯有亲身经历才能体验出考研

考研这个名词,作为当今的大学生都不陌生,走过,路过,都不要错过。收获了考研,人生道路也就愈加坚实和丰满。唯有亲身经历才能体验出考研这条路的五味百态。能否到此“一游”,还要看你敢不敢下注一搏了!

  早早爬起床来,打好心理战

  温馨小床,舒适被窝,天不太亮就要睁开睡眼惺忪的双眼,打起饱满精神开始一天的奋斗模式,旁边的研友都陆续地走进考研自习室进行备战,这时候你也就信心十足了,心里悄悄告诉自己,努力吧,少年,美好的清晨决不能辜负!那参差不齐的读书声见证了考研的壮观场面,把考研人的心声表达地淋漓尽致。努力就是希望,能在寒冷冬季早早爬起床来更需要勇气。切记中途放弃。要想和别人不一样,那就要比别人承受加倍的苦难和煎熬。放下那不切实际的想象,踏实走好每一步,对得起自己的早早起床和那痛苦的挣扎。你也可以和你周围的研友们互相进行单词默写,给对方评论,打分。说出对方的优缺点,共同进步。

  抛下好友相聚,稳坐自习室

  考研注定是孤独的。一个人坐在自习室备考,无聊,烦闷,想和老友聚聚,一丢这些沉闷,但这些会分散你宝贵的复习时间和整理好的计划,你要做的是沉住内心,刹住那想松懈的心理,求稳才是考研人最基本也最重要的心理战略,你应该学会放弃暂时的焦躁,争取不让这些不良情绪占据你复习的任何时间。想想这些都会过去的,待考上研究生的那一天大家再来相聚岂不是更好?还是老老实实待着吧。把自习室当成自己第二个宿舍,是每个考研人之必须。在这里收获的不仅仅是知识,更重要的还能磨练个人的性格,沉淀个人的内心,让自己踏踏实实做好自己,稳住自己,突破自己,成长自己。

  “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有一地方也只有考研人知道,那就是自己曾默默奋斗过的足迹,走过的路,坐过的位置,这些会见证考研人所有的喜怒哀怨。让我们记住那些陪伴自己走来的人与物,感谢他们的相伴和不离不弃。希望2016的考研人都有自己踏实的态度,认真走好考研这段行程!

院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