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信息网【官方站】—国内主流考研网站,考研信息第一平台!

考研信息网【官方站】

2017考研管理类联考:数学部分最后百天复习规划

摘要: 万学教育 海文考研教学与研究中心 张海军  管理类联考数学(简称199数学)考查的内容是初高中数学知识,几乎不会涉及到大学的数学内...

 万学教育 海文考研教学与研究中心 张海军

  管理类联考数学(简称199数学)考查的内容是初高中数学知识,几乎不会涉及到大学的数学内容,主要考查学生的运算能力、逻辑推理能力、空间想象能力、数据分析能力,考查考生的思维决策能力。根据对命题规律、学生的学习规律的研究以及多年的辅导经验来看,199数学考查的东西不是你会不会,而是你做题的速度太慢,正确率不高。针对中这种情况,我们在接下来的一百多天里应该有个整体的复习规划和复习目标。

  一、下定恒心,打通基础

  全面系统的复习基础,要知道很多技巧都是建立在对基础知识熟练掌握的基础上的。到了这个时候相信大家都已经经过至少一轮的复习了,或者是听过基础课程了,但是很多东西在刚开始学习的时候觉得很简,时间一长容易忘记,所以建议大家下定恒心,把以前基础阶段的讲义笔记拿出来重新复习一下,这一次不是简单的看看,而是花一两星期的时间把所有大纲规定的,上课老师讲的基本知识点,公式等系统的复习一遍,目标是能够在不看任何资料的情况下,把所有的知识框架,基本知识点和方法都统统能够默写下来。我建议最好是两人一组,相互给对方边讲解边默写,这样的效果是最好的,抓紧时间,下定恒心,应该不到两个星期就能完成这个目标。

  二、系统的归纳题型,总结方法技巧

  高效率地复习和总结基础班,强化班或者暑期特训营的内容。要背着答案把老师讲过的题目再全部再做几遍,要反复做,暑期老师讲的都是常考的题型和知识点,做完两遍后,可以自己去总结常考的题型和对应的解题方法,不建议只看讲义所总结的内容。199数学的题目一般都有多重解法,要认真思考每一种解法,找出快速、准确率高、适合自己的解法。这个时候做题,不是为了做题为做题,做完题后要认真分析总结。思考一下问题:这个题目涉及到的知识点有哪些,是什么题型,有什么样的解题思路,最简单的方法是什么。这样你就可以举一反三,通过做一个题做会一类题。这个人紧锣密鼓的进行,建议在一个月内完成这个目标.

  三、要重视真题,研究命题规律

  近5年的真题,必须按照套卷做,年份早一些的真题可以按照章节做。做真题要归纳,总结一般解法、实用的技巧和特别注意的点,这样做的话效率才比较高,才能够把真题用好。

  认真做历年真题,不单独做数学题,做套题,数学、逻辑、写作一起做,适应考试时间安排、养成自己的做题顺序,提高应试技巧。通过真题来查漏补缺,研究命题规律。真题需要反复做,考前至少做4遍。第一遍,严格按照3个小时做一套真题。第二遍,对答案,给自己平分,改正错题,保证该套真题中的所有题目都会做。第三遍,分析题目的考点、总计思路和方法,把该套真题的所有题目都做透彻,可以举一反三。一套真题连续按照上述要求做完3遍,再换另一套真题。切忌,把所有真题一股气做完,对答案,然后不了了之!把所有真题都做完后,再把所有在重新做一遍(第四遍了)。这个目标在一个月左右完成.

  四、实战演练,全真模拟

  做十套左右高质量的模拟卷,一定要做够十套题,通过做套题,查漏补缺,找出做题的顺序,找出自己做题中的问题及应对,进一步提升应试能力。最后调整心态,相信自己把一切知识点都复习好了,可以从容应对考场上的任何题目。考前最后时刻,不建议大家去做新题,难题,以免影响心情,从而影响考场上的发挥。

  最后阶段希望同学们咬紧牙关坚持,尽快突破弱项,争取一战而胜!

院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