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信息网【官方站】—国内主流考研网站,考研信息第一平台!

考研信息网【官方站】

MFA专业学位教育课程设置

摘要: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简称MFA,是我国的高层次培养艺术人才的体系,包括很多领域。每年有很多的人报考艺术硕士,有很多考生肯定在

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简称MFA,是我国的高层次培养艺术人才的体系,包括很多领域。每年有很多的人报考艺术硕士,有很多考生肯定在想要知道很多关于上艺术硕士研究生以后,学校课程设置等等的一些问题,下面我们来看一下MFA专业学位教育课程设置。
 
  问: MFA专业学位教育课程设置是怎样的?
 
  答: 课程分必修课和选修课两类,总学分不低于32学分。
 
  (一)必修课(不低于24学分)
 
  必修课是达到艺术硕士专业学位基本规格的保证。
 
  1、公共课程(不低于8学分)
 
  公共课程为所有专业方向必修的公共基础课程,应着眼于树立学生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艺术观,为学生掌握专业知识和艺术方法论、认识艺术发展和创作的规律以及发展艺术能力奠定宽厚的基础。
 
  ①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2学分
 
  ②艺术原理2学分
 
  ③艺术创作方法研究2学分
 
  ④外语2学分
 
  2、专业课程(不低于16学分)
 
  专业课程即核心课程,应体现专业特点,体现各专业方向对高层次、应用型艺术专门人才业务能力的要求。
 
  专业课程(含专业主科)设置不少于4门。
 
  (二)选修课程(不低于8学分)
 
  选修课程应以适应学生在某方面的兴趣爱好,发挥特长,扩大学生知识面为目的,介绍艺术创作成功经验和最新的艺术成果。
 
  各专业方向课程设置不少于4门。每门课程2学分。
 
  问:艺术硕士专业学位教育颁发何种证书?
 
  答:在职艺术硕士毕业后只有学位证书,没有学历证书.也就是所谓的单证.10年以前,只有这种MFA培养模式,但10年以后,有了双证艺术硕士,每年10月和学术硕士考生一起报名,一起参加来年一月份的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一起出成绩,一起复试和录取,毕业时也是毕业证、学位证都有。
 
  相信通过上面的问答,考生们清楚的知道了MFA专业学位教育课程设置,对考生有一定的指导性作用。这样考生也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自己的喜好,看自己是否适合报考艺术硕士。

院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