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信息网【官方站】—国内主流考研网站,考研信息第一平台!

考研信息网【官方站】

艺术硕士相关知识问答(二)

摘要: 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是我国的高层次培养艺术人才的体系,包括很多领域。每年有很多的人报考艺术硕士,有很多考生对艺术硕士有很多...

 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是我国的高层次培养艺术人才的体系,包括很多领域。每年有很多的人报考艺术硕士,有很多考生对艺术硕士有很多的疑问,下面我们来看一下艺术硕士相关知识问答。
 
  问: 可以同时报考艺术硕士和全国统考的文学硕士研究生么?时间上会冲突吗?
 
  答:学术硕士与全日制艺术硕士只能任择其一,不可以同时报考。全日制艺术硕士报名为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二者缺一不可。
 
  网上报名时间:每年10月中上旬-----10月末 (具体时间以招生单位简章为准)
 
  现场确认时间:每年11月10号---14号、(具体时间以招生单位简章为准)
 
  现场报名地点:各省(市)招办指定的报名点
 
  考试时间:每年1月9号--10号
 
  考试地点:由招生单位指定 和文学硕士的全国统考时间冲突.
 
  不过,全日制艺术硕士和在职艺术硕士可以一起报考,报名时间、初试时间、复试时间均无冲突。
 
  问: 艺术硕士的入学时间是什么时候?
 
  答:全日制艺术硕士的入学时间为每年九月份,在职艺术硕士多数学校是在九月份入学,也有少数学校是在四月份入学.具体情况请向各个招生单位咨询.
 
  问:艺术硕士报名对学位以及工作经验的要求如何?
 
  答:一般来说,只要大学本科毕业,具有了学士学位,就具有了报考艺术硕士的资格,工作实践经验没有硬性的要求.专科毕业者,则需具有三年以上工作经验,并且录取比例较小.报考资格具体情况以国家学位委员会以及招生单位教务部门的解释为准.情况特殊者请咨询招生单位。
 
  毕业作品与学位论文
 
  艺术硕士研究生的毕业作品为专业实践能力的专门展示。具备较强的专业实践能力是艺术硕士的重要特点,各学科应有具体的标准和要求。各试点单位的实施细则中,须对每个专业方向有明确规定。成绩按百分制记分。
 
  学位论文可以是对毕业作品创作实践所进行的理论思考的全面阐释。字数要求不低于5000字
 
  国外艺术硕士专业概况:
 
  据了解,在西方国家专业学位教育是高等教育里一个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它的职业指向非常明确,就是针对职业要求培养职业领域需要的应用型人才。从专业学位教育的对象来说,都是工作了一段时间,有了一定的工作经验,并明确了自身今后的职业发展领域,从而选择攻读相应的专业学位。
 
  相信通过上面的艺术硕士相关知识问答,考生们清楚的知道了艺术硕士很多常识性的知识,知道了艺术硕士考试时间,国外现状等等,对考生有一定的指导性作用。

院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