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信息网【官方站】—国内主流考研网站,考研信息第一平台!

考研信息网【官方站】

中国传媒大学艺术硕士复试经验大放送

摘要: 中国传媒大学复试的流程有学长学姐贡献过,具体复试流程一般就是体检—英语口语—专业笔试—专业面试—专业加试。  当然专业面试是最重...

 中国传媒大学复试的流程有学长学姐贡献过,具体复试流程一般就是体检—英语口语—专业笔试—专业面试—专业加试。
 
  当然专业面试是最重要的,可以说这个成绩的结果就直接关系到了你的命运,其他很少能拉开差距,因为走到复试的人基本上实力都还可以,并且实力相当。我亲眼经历了有的同学面试仅仅得了60分甚至不及格,而有的面试总成绩98.6(我很幸运得到了这个分数,但鬼知道我当时是怎么打动他们的,我没找导师,他们就只面了我5分钟直接叫我走了。)虽然得了比较高的分,但我我感觉面试这东西特别主观,毕竟就在一刻钟时间以内了解一个人太难,我亲身感觉了我旁边那么善良的某同学复试直接被刷的场面,多可惜。好了不废话了,重点谈怎么准备。
 
  很多人说给的参考书就是那几本期刊没用,我只能呵呵,没用人家写上干什么,不要拿这种小儿科的理由掩盖你的懒惰。还是要看的亲,这些杂志上谈论的直接有可能成为面试现场你跟老师聊天的谈资,我面试的时候抽的题是“新媒体时代电视策划的特征”,这就是新的电视前沿热点话题啊,你说不看期刊论文能知道么,能很知道么。
 
  并且这些东西都可以在准备初试的时候就可以看了,初试跟复试是密切联系的,这也是我为什么在你们还没考完初试萝莉啰嗦传递复试经验的原因。比如电视热点,初试的时候会出现在试卷上,复试的时候会出现在复试试卷上和老师的口中,这就需要你从确定考研的那一刻就开始留心准备,而不仅仅靠初试线下来后那半个多月的狂补。还有复试的笔试,占到了40%,你能说跟初试笔试没联系么,13年复试考的场面调度什么的,简直就像在考艺术综合好不好。
 
  对于复试就说这些跟初试相联系的东西吧。
 
  我一直认为考研是青春最后的自我修行,在这场修行的路途中,你可能孤独,可能失意、可能会暂时的压抑,但是,当你充实的过好这半年,当你在明年1月中旬从考场走出,你的感觉是,仿佛刚刚享用了一桌人生盛宴,你会泪流满面,真的,朋友。这与结果无关。

院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