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信息网【官方站】—国内主流考研网站,考研信息第一平台!

考研信息网【官方站】

哈尔滨工程大学2019年船舶与海洋工程、力学、水利工程暑暑期夏令营报名通知

摘要:一、学院简介◆是学校建校以来历史最悠久的院系之一(始于1953年的哈军工海军工程系)。◆是船海领域基础与应用研究的主力军、核心和关键共...

一、学院简介

◆是学校建校以来历史最悠久的院系之一(始于1953年的哈军工海军工程系)。

◆是船海领域基础与应用研究的主力军、核心和关键共性技术突破的重要依托以及海军装备研制的关键力量。毕业生用人单位满意度在25所中央部委院校中排名第一,获“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称号。

◆设有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国家“111”创新引智基地、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国防重点学科实验室、工信部协同创新中心、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具有船舶与海洋工程和力学两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其中船舶与海洋工程一级学科入选国家一流学科建设行列,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为A+

◆船舶与海洋工程学科通过国际学科评估,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通过英国皇家造船师协会(RINA)质量体系认证。

哈尔滨工程大学船舶工程学院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工程学院(哈军工)时期创办的骨干系,创建于1953年。该院先后创造了多项全国第一:设计了我国第一艘水翼试验快艇、我国第一艘小型水动力试验潜艇、我国第一艘深潜救生艇、我国第一艘双工型探测与捞雷深潜器、我国第一座船舶试验水平型循环水槽、我国第一套潜艇载荷称重系统、我国第一个智能水下机器人等。

学院现有教职员工171人,专任教师144人,其中高级职称106人,博士生导师42人,硕士生导师104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124人,占专任教师86%。工程院院士1人、长江学者特聘教授1人、长江学者讲座教授2人、首批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1人、“百千万人才”2人,高端外国专家3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3人、首届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资助1人、中组部青年拔尖人才2名、“511人才”4人、青年人才托举工程3人、黑龙江省青年学术骨干2人,9人次获得省部级优秀教师称号。目前在校本科生1169人,硕士研究生592人,博士研究生230人,留学生17, 博士后研究人员10人。

学院近四年科研到款7.4亿元,三大检索文章1000余篇,其中SCI检索文章317篇,出版专著、教材50余部,36项科研成果获国家级和省部级奖项。学院与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英国伦敦大学城市学院、英国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英国南安普顿大学、英国纽卡斯尔大学、葡萄牙里斯本大学、挪威科技大学、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芬兰阿尔托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日本九州大学、泰国农业大学等30余所高校及10余所科研机构有着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世界六大船级社均在学院设立奖学金。优秀硕士2.5年最高可拿15万各类奖助学金,优秀博士4年最高可拿33.3万各类奖助学金。

二、报名条件

1. 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勤奋学习,积极上进。

2. 船舶与海洋工程、力学、水利工程、土木、机械、控制、计算机等相关专业2020届本科毕业生。

3. 要求通过英语四级考试,本科期间专业排名前30%。

4. 对船舶与海洋工程、力学、水利工程专业兴趣浓厚,有科研、创新创业经验者可破格,获得免试推荐硕士研究生资格者优先。

三、报名流程

  1. 申请夏令营同学将申请表、成绩单、外语等级证书、自荐信发至ouyangweiping@hrbeu.edu.cn

  2. 加入QQ群:760823416。

  3. 报名截止时间201971日。

四、优惠政策

1.免费提供食宿,购买意外保险,报销往返火车票(硬座标准)。

2.推免生第一学年将获得学校1万元的研究生一等学业奖学金。

3.除享受学校规定的优惠政策外,满足以下条件之一的,学院奖励优质生源奖学金两万元

1)本科毕业于“985”院校(仅限于推免生及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的统考学生)。

2)我校推免生及其他推免我校的学生,本科所在院校学科专业在教育部最新学科评估中排名前3名。

4.提供赴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英国南安普顿大学、英国思克莱德大学、英国纽卡斯尔大学、挪威科技大学、葡萄牙里斯本大学等高水平大学长、短期国际交流机会

五、行程安排

 

日期

时间

日程安排

76

全天

报道、注册

77

8:30-11:30

开营仪式、专业、团队介绍

14:00-17:00

参观军工纪念馆、船舶博物馆、船模拖曳水池等

18:00-20:00

欢迎晚宴

78

8:30-11:30

导师面对面交流

14:00-

离哈

 

 \船舶与海洋工程、力学、水利工程暑期夏令营报名表(2019).docx

院校推荐